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蘇州博物館典藏香具珍品在銀川展出

2020-08-13 08:58:1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8月10日,由西夏博物館與蘇州博物館聯合主辦的“香事清心”——藏香具集萃展在西夏博物館啟幕,本次活動將持續至11月10日。

蘇州博物館典藏香具珍品在銀川展出

  本次展覽精選蘇州博物館館藏元明清時期的香具珍品文物103件套,其中二級文物4件,包括宣德爐、香筒、瓷爐、篆香爐等,匯集了蘇州博物館藏香具及相關産品,時代從元代至民國,跨越近800年,展出另配蘇州博物館藏的各色瓷質香具。

蘇州博物館典藏香具珍品在銀川展出

  據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香事用具作為一類造型和材質都十分複雜的器物,與人類文化社會生活特別是江南生活習性息息相關,在今天的高品質生活中持續散發著沁人的香氣,是一種情趣和意境的載體,至今仍受到社會各界的喜愛。

蘇州博物館典藏香具珍品在銀川展出

  西夏博物館始建於1997年,是我國第一座以講述西夏曆史文化為主題的專題博物館。西夏博物館新館于2019年6月12日正式開館以來,已與福建民俗博物館、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等開展合作,加強文博單位之間合作交流,致力於引進和輸出高品質展覽,講好文物背後的故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