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

2020-08-14 17:58: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佳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琳瑞):夜遊、嬉水、親子、賞花、遊園、文博……隨著北京市豐臺文化旅遊消夏季活動的啟動,近日,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精心推出了5條精品旅遊線路,為廣大遊客提供豐富多彩的暑期出遊攻略。

  1、盧溝漫步之旅

  線路:盧溝橋-宛平城-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平書店-綠堤公園

  特色: 遊名橋逛古城、漫步曉月湖畔、宛平湖畔,享受休閒漫步的放鬆感。

  置身名橋古城,領略曉月風情,漫步曉月湖水岸300米長的親水棧橋,欣賞到“碧水、名橋、古城、皓月”,形成以西山為背景的湖光山色和水岸交融的曲徑通幽濕地景觀。漫步宛平古城街道,感受古城悠閒味道,城內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銘記了抗日烽火的歲月。如果依舊意猶未盡,還可以到城內的有名的和平書店逛逛,打卡這處以軍事為主題的古香古韻的特色書店。遊完宛平城後,沿著永定河畔順流而下,就可以看到北京最大的郊野公園——綠堤公園,公園的荷塘栽種各色荷花、紫菱、蘆葦等,湖岸邊楊柳依依,清風拂面,碧水海天融為一色,令人心情舒暢!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1

盧溝曉月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2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3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2、賞花之旅

  線路:北京園博園-中國園林博物館-紫谷伊甸園

  特色:賞薰衣草、月季、紫薇花,觀中國園林藝術,領略自然之美。

  這個時節,北京園博園內的月季、紫薇花、淩霄花等各色花卉盛開,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抹獨特的色彩。除了賞花,還可以在園中漫步,讓遊客一日體驗盡東西方園林之美。

  走出北京園博園,移步中國園林博物館,這是中國第一座以園林為主題的國家級博物館,館內包括室內展陳、室內展園和室外展區三部分,遊客在這裡能夠全面了解中國園林悠久的歷史,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感受各式園林藝術的魅力。

  走出園林博物館,下一站可以到紫谷伊甸園,夏季是紫谷伊甸園薰衣草、馬鞭草花期最好的時節。噴泉、花海、濕地、農場、水車、長廊、風車、歐式古堡點綴在綿亙如浪的紫色花海間,仿佛置身莫奈花園之中,充滿浪漫的氣息。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4

北京園博園紫薇花盛開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5

紫谷伊甸園薰衣草花海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6

中國園林博物館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3、中都探秘之旅

  線路:北京蓮花池公園-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

  特色:感受金中都歷史文化,了解北京城的起源和歷史發展。

  蓮花池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它是北京城的發祥地,有“先有蓮花池 後有北京城”之説。蓮花池是遼南京城(陪都)、金中都城(都城)的重要水源,是研究北京古代水系變遷以及金中都城歷史地理的重要實物。除了歷史,夏季還能觀賞到紅蓮、太空連等多個荷花品種,盡享荷文化盛宴。

  離開蓮花池公園,下一站來到北京遼金城垣博物館,這裡是目前國內唯一集中收藏、展示遼金兩代歷史文化的遺址型博物館。一層大廳的金中都歷史展,分為“水關遺址”、“北京城的由來”、“金政權建立”、“海陵王遷都”、“大房山金陵”等七個部分,共展出文物、圖片、圖表、沙盤、模型200多件。其地下一層的水關遺址是目前唯一一處經過正式考古發掘的遼金時期水利設施,也是現今北京除部分金代城墻外僅存的金中都建築遺跡。置身博物館之中,遊客在觀賞各類文物的同時,也可以追溯北京城的歷史和發展軌跡。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7

遼金城垣博物館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4、嬉水親子之旅

  線路:北京南宮旅遊景區—北京青龍湖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特色:到南宮、青龍湖沙灘嬉水,在北宮納涼養生,體驗夏日的清涼。

  南宮旅遊景區的“趣南宮玩水,限量繽紛”活動清涼開啟。孩子們可以在南宮五洲植物樂園遊玩鸚鵡園、花果山、水簾洞、溫室植物樂園;在戶外淺灘區淌水,揚沙,堆城堡;還可以參與喂鴿子,釣螃蟹、網紅項目叢林魔網樂園等活動。每週末晚間,看百米吉祥花開長廊,感受夏夜花燈的絢麗;到南宮民族溫泉養生園泡溫泉,還可以到南宮溫泉水世界裏體驗戲水樂園,這個夏日到南宮旅遊景區來度假,一定不虛此行。

  如果覺得在南宮玩得不過癮,還可以到北京青龍湖公園,這裡是距離京城最近的“一盆清水”,園內山清水秀,林木茂盛,湖面寬闊,生態環境十分優美。恰逢暑期,遊客們不僅可以欣賞三級迭水景觀,還可以體驗沙灘嬉水、水上皮划艇、青蛙跳、真人CS、果果漂流等多項內容,絕對讓來玩水的遊客充實一夏。

  婉別青龍湖畔,下一站到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這裡是距離市中心最近的國家森林公園。園內林木綠化率高達89.3%,空氣負氧離子濃度平均值達每立方米3422個,是市區的近十倍,可謂天然的氧吧,絕對是遊客尋訪美景、納涼養生的好去處。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8

青龍湖公園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9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5、樂享夏夜之旅

  線路:北京世界公園-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

  特色:觀非遺花燈展,賞魔幻燈光秀,參與電音派對,感受璀璨、夢幻、浪漫的視覺盛宴。

  這個夏天,以“夢幻之夏 享遊世界”為主題的2020北京世界公園環球風情消夏季系列遊園活動繽紛呈現。除了能在白天欣賞到“環球演藝歌舞串燒”、“洋貴妃”不倒翁、“烏干達非洲鼓舞”、“環球風情花車大巡遊”等文化大戲外,在週末夜晚,世界公園的燈光璀璨奇幻,由22組種類齊全、設計新穎、主題鮮明的非遺花燈組,與4萬餘支五彩斑斕的麥穗、百合、蘆葦、鬱金香等地插花燈創意設計的燈陣,配以廊道、樹挂懸燈,環繞景區與建築射燈、主題燈組,交相輝映,美輪美奐。此外,世界公園舉辦的“盛宴啤酒花園美食夜”活動,給人們帶來舌尖上的“歡樂盛宴”。

  打卡結束世界公園之旅,一定不能錯過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的精彩活動。暑假期間,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傾情推出以“2020第十屆海嘯沖浪節”為主題的夏季沖浪活動。特別是晚上推出的仲夏狂歡夜系列活動,包括激情電音、狂歡派對、魔幻燈光秀、清涼音樂會等,還有夜幕下的戲水狂歡,讓整個水磨方的夏夜充滿盛夏的熱情。

北京市豐台區推出5條精品旅遊線路 邀遊客夏季暢遊豐臺_fororder_10

北京歡樂水魔方嬉水樂園海底穿梭 供圖 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

  遊玩期間,豐台區文化和旅遊局也提示廣大遊客別忘了做好疫情防護,遵守景區的相關管理規定,做到“預約遊、錯峰遊、防聚集、防扎堆”,文明有序遊園。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