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通一達”全面落戶 杭州桐廬正加快打造“快遞科技小鎮”

2020-08-17 08:33:5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佳藝

  今年以來,佔據中國民營快遞半壁江山的“三通一達”(申通、圓通、中通和韻達)紛紛將關係各自企業未來發展的總部項目或科創中心落戶到杭州桐廬的富春未來城。當前,杭州桐廬正加快打造“快遞科技小鎮”,建設全球一流物流之都。

  “三通一達”全面落戶 杭州桐廬正加快打造“快遞科技小鎮”

  圖為富春未來城。新華網發 富春未來城市發展中心供圖

  富春未來城位於杭州桐廬核心區,2020年以來,富春未來城市發展中心先後通過電話、視頻等多種方式,于2月26日以“線上簽約”的形式與韻達、申通簽訂協議;4月2日,與中通、銀泰等一批重大項目實現集中簽約;6月24日,與圓通國家工程實驗室創新研發基地完成簽約。桐廬通過突出産業發展特色,深入開展産業鏈精準招商,發展快遞億萬企産業,打造全球一流物流之都。

“三通一達”全面落戶 杭州桐廬正加快打造“快遞科技小鎮”

圖為落戶桐廬的中通快運總部效果圖。新華網發 富春未來城市發展中心供圖

  據悉,未來城聚焦快遞全産業鏈經濟,通過精準服務,招引培育一批代表快遞産業發展方向的科技型、成長型關聯企業,按億元項目的要求和服務業入規的目標進行培育壯大。截至目前,已招引落戶快遞産業關聯企業42家,其中韻達31家、申通3家、中通5家、圓通1家,産業門類涵蓋快遞科技、物流運輸、物聯網經濟(網紅帶貨)、新零售等領域。

  眼下,圍繞“快遞科技小鎮”,富春未來城構建“1+3+X”産業體系,其中“1”即快遞(物流)業全産業鏈經濟,“3”為數字經濟、科創産業、總部經濟,“X”為商業、會展、教育培訓、現代金融、休閒旅遊等高端高新産業,打造快遞全産業鏈經濟集聚地。

  桐廬是中國民營快遞之鄉,這個“鄉”既是曾經的故鄉,更是未來的“産業之鄉”。目前桐廬正致力於建設一座快遞科技集聚化、基礎設施數字化、全域服務智慧化、城市治理精細化、産業配套精準化的國內領先數字新城。

  針對富春未來城産業規劃的高標準要求,富春未來城市發展中心副主任王濤表示:“依託山水生態優勢,深化藍綠空間設計,我們將改造富春南渠、金竹溪等水系修復和利用。騰出200畝土地、投資1.8億以‘山水+雲戀’為主題,打造富春未來湖,構建生態綠底、疏密有致、山水城共融的空間格局,逐步形成智慧創新內環和生態活力外環,藍綠空間比例達40%,道路林蔭率達100%,實現200米進公園,500米進林帶,2公里進森林。”

  當前,綜合管廊規劃和電網建設規劃也在同步推進,未來城指揮部致力推進5G網絡佈局和新基建示範應用,為打造高品質未來小區奠定基礎。(劉志媛 顧婷婷 段曉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