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海水下文化遺産大展首次走進敦煌

2020-08-17 08:46:03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李佳藝

  原標題:南海水下文化遺産大展首次走進敦煌

  8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海南省博物館承辦的“漲海推舟 千帆競渡——南海水下文化遺産大展”在莫高窟敦煌石窟文物保護研究陳列中心開展,由此絲綢之路咽喉要塞——敦煌,拉開了一場陸地與海洋間跨越時空的對話,這也是南海出水文物首次走進敦煌。

  展覽分“礁起礁沒”“帆起南溟”“千年守候”“舸楫齊揚”四個板塊,共展出以“華光礁Ⅰ號”科學水下考古發掘為主的重要出水文物及展品240余件(套),綜合性地展現了南海海洋文明,全方位展示了南海水下文化遺産以及海上絲綢之路的悠久歷史。併為觀眾奉上沉睡深海數百年後再現“真容”的歷代文物精品。展覽將持續至2020年10月15日。(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施秀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