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31家森林公園將推“無痕遊”

2020-08-17 08:23:47  來源:北京晚報  編輯:李佳藝

 “我的垃圾我帶走”,昨天,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啟動“無痕西山”文明遊園活動。到公園遊覽的市民可免費領取可降解垃圾袋,只要把遊園過程中産生的垃圾帶下山,並達到一定重量,就可以獲贈公園門票一張。

  “無痕遊”的理念來自美國,旨在提醒人們在活動時,關注並身體力行地保護與維護當地的生態環境。

  工作人員介紹,西山國家森林公園面積廣闊,年接待遊客量近300萬人次,完全靠景區自身工作人員推進垃圾分類,不僅投入耗費巨大,而且難以全部覆蓋,易留死角。為此,公園將“無痕遊”的理念引入愛國衛生運動和垃圾分類工作中,引導遊客文明遊園,共同維護景區環境。

  這次活動頗受遊客歡迎,不少年輕父母特地帶著孩子來領垃圾袋。昨天,公園共發放垃圾袋500余個,收回垃圾袋230份,約38公斤。

  “這是本市山地型森林公園開展垃圾分類的一次有益嘗試。”市園林綠化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處處長曾小莉介紹,目前全市有31家森林公園,除了共青濱河森林公園和大興古桑園國家森林公園處於平原地區,其他29處都在山區,如雲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蟒山國家森林公園等。這類公園普遍存在山場面積大、遊覽線路長、管護人員少的問題,及時清理垃圾和開展垃圾分類有一定難度。

  發動廣大遊客力量,共同打造無痕山林,是本市公園景區開展垃圾分類的一個重要方向。曾小莉表示,以西山國家森林公園作為試點,園林部門將積極總結經驗,今後全市31家森林公園將全部推廣實施“無痕”遊覽。(記者 王海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