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本月建成

2020-09-01 08:22:03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世界休閒大會主場館本月建成 金海湖小鎮將變副中心後花園

  本報記者 曹政

  記者昨天探訪世界休閒大會主要場館獲悉,大會將建設包括“一主四分”場館在內的23項基礎設施,目前進度已完成超7成,其中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將在9月建成、10月啟動測試。

  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距離金海湖大約1公里,建築造型上像極了平谷連綿起伏的山巒,外墻板上也雕刻出一幅幅山水畫。作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主會場核心建築,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承載了大會開閉幕式、主分論壇及世界休閒産業博覽會等重要活動。

  據悉,會展中心目前已基本完成主體施工和室內外裝修,進入工程掃尾階段,計劃9月建成完工,10月啟動運營測試。

  市發改委披露,世界休閒大會採取“1+4+N”辦會模式,其中“1”指金海湖主會場;“4”指4個分會場,即中國樂谷音樂休閒分會場、丫髻山文化休閒分會場、泃洳河生態農業休閒分會場、金海湖運動休閒分會場;“N”指圍繞大會主題設置的系列特色活動。

  記者獲悉,世界休閒大會的“一主四分”會場將建設23個基礎設施重點項目,目前進度已完成超7成。

  在主會場外,休閒大會的戶外展示區也正在建設。“戶外展示區除了展示室內無法展示的項目外,還將舉辦鐵人三項、半馬等賽事活動。”休閒大會執委會建設部部長劉振光説,戶外展示區項目總規劃面積479.2畝,通過地形與植物的圍合,劃分傳統休閒文化、現代時尚休閒文化、休閒企業、休閒城市等多個開敞、半開敞展示區域,並配備相應的觀光娛樂及綜合服務功能。

  目前東側壩前廣場區域已基本完工;西側展示區已完成園區基礎建設及樹木栽植,正在進行園路透水磚鋪設及人行橋施工;遊客服務中心正在進行土方開挖、護坡工作,計劃2021年3月完工,啟動運營測試。

  劉振光介紹,伴隨著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的建設,3平方公里的金海湖小鎮也正從規劃變為現實。記者了解到,金海湖小鎮除了建設休閒大會場館外,還規劃了20萬平方米的商業、酒店設施。在休閒大會期間,將率先開放2萬平方米商業街、4萬平方米酒店和部分公寓。

  據悉,近年來金海湖在大力發展休閒度假産業的同時,也吸引了三夫戶外鐵人三項賽、金海湖半程馬拉松賽、國際自行車賽等系列賽事落戶舉辦,目前也在積極籌備房車文化嘉年華等戶外活動。

  “未來這些優質品牌活動還將繼續舉辦下去,真正變成提昇平谷休閒美譽度、促進休閒産業轉型升級的助推器。”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説,這裡將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生態谷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後花園,不斷擦亮“山水準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園、人文勝地”的金名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