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朝陽區將推出10條精品文旅線

2020-09-09 09:33:5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朱松梅)昨天,記者從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旅遊服務板塊獲悉,朝陽率先出臺了《關於推進朝陽區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實施辦法》,提出要扶持文旅IP、推出10條精品文化旅遊線路和十大文旅融合發展片區。

  今年上半年,朝陽區旅遊業實現總收入為188.5億元,凈遊客量1523.6萬人次,旅遊業總收入和凈遊客接待量排名均為全市第一。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朝陽區出臺的《實施辦法》共提出了七項重點任務、26條工作舉措,明確了朝陽文旅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政策體系、服務體系、支撐體系,將對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起到規劃引領作用。

  朝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實施辦法》明確了文旅融合的三個重點:構建資源庫、打造文旅融合立體化格局、保護和建設大運河文化帶。“在文旅融合方面,我們有點、有線、有面,形成立體化格局。”該負責人説,“點”就是重點扶持若干融合型、創新型、成長型、示範型文旅IP和“文化+旅遊+商業”消費新地標;“線”就是要設計10條精品文化旅遊線路;“面”是要著力打造十大文旅融合發展片區。

  在公共服務、産業發展、市場建設、交流傳播四個方面,朝陽區的文旅融合都將在《實施辦法》的指導下取得突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