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中歐班列突破1500列

2020-09-14 15:09:53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胡曉萌

  記者陳力、通訊員左偉青報道:近日,從安徽合肥始發開往俄羅斯沃羅滕斯克站的1289次中歐班列緩緩駛出二連浩特鐵路換裝場。這是今年以來通過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的第1500列中歐班列,較去年提前了107天。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是進出口中歐班列四個口岸之一,也是華北、華東地區與歐洲直線距離最短的出境通道。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國內各行業加快復工復産,中歐班列開行數量也大幅增長,途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也從3月份日均2列增長到目前的每日7列。一直通過中歐班列做俄羅斯進口木材貿易的郭振民回憶:“今年二三月份,我們木材進口一週也走不了一列車。現在每週最少三列,已經超過了疫情前的運量。”

  為適應中歐班列運輸需求,二連浩特鐵路部門將部分散裝貨位改造為可換裝中歐班列集裝箱的換裝場,中歐班列換裝和吞吐能力提升了30%。隨著7月份“數字口岸”系統投入使用,鐵路與海關進出口數據實現了網上共享,中歐班列通關效率顯著提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