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與雲南文山間開通“旅遊扶貧專列”

2020-09-17 11:11:49  來源:新華網  編輯:路晶森

  新華社上海9月17日電(記者賈遠琨)“靜安—文山號”旅遊扶貧專列Y491次列車載著200余名遊客9月16日19點36分從上海南站駛出,前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廣南縣。

  這是上海文山兩地首次開通鐵路旅遊專列。

  文山州與越南接壤,有普者黑、壩美村等眾多旅遊景點,是體驗“詩與遠方”的理想目的地。

  廣南縣是文山州唯一未脫貧摘帽的縣,上海和雲南文山兩地協同鐵路部門在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後,抓住跨省旅遊政策放開契機,策劃開行了此趟鐵路扶貧旅遊專列。

  本趟專列除安排遊覽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戶苗寨、昆明石林、文山普者黑等景點外,還重點安排雲南文山全景體驗,看牧場牛群、尋壯族風情,坐火車漫遊文山自治州。

  整個行程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旅遊專列為軟臥四人包廂,甄選當地品質住宿,全程優秀導遊服務,並安排隨車醫生應急守護。

  上鐵國旅公司副總經理李莉介紹,近年來,鐵路部門先後開行援疆扶貧旅遊專列、援黔扶貧旅遊專列,此次文山廣南縣扶貧專列將推動當地文化旅遊事業邁出實質性步伐,帶動旅遊經濟發展轉型提質增效。

  下一步,上海鐵路部門將面向貧困地區開闢更多旅遊專列,以全域旅遊新動能助推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步入“快車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