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工博會上,500項新産品首展首發

2020-09-17 09:54:40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路晶森

  作為疫情下的首個線下國家級工業展會,不少企業對今年的工博會期盼已久。“為了充分展示我們的新品,今年我們還特意擴大了展臺面積。”達明機器人展臺工作人員説。在他身邊,一款企業全球首發的智慧協作機器人正和一名觀眾有模有樣地下著象棋。這家企業來自台灣,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協作機器人品牌和生産商。

  創紀錄的近500項新産品首展首發,最直觀地體現出中外企業對這場展會的熱情和重視。在美的集團的庫卡展區,一款機器人佔據了大半個展臺,對庫卡來説,它有著特殊的意義。“過去我們庫機器人是全球研發、中國銷售,這是我們首款中國研發、全球銷售的産品,這個機器人代表了我們庫卡在與美的融合之後,進入了全新發展階段。”庫卡機器人中國産品線經理郝文斌説,這款機器人的性能比之前在全球研發的産品性能更出色,還特別針對中國工廠的環境擴展了應用範圍。比如,中國有的工廠沒有空調,這款機器人在0℃—55℃的溫度區間都能正常運轉。

  除了熟悉的大型集團企業在會上發佈新品,展會中還有不少“後起之秀”,雪浪雲就是其中一家。這家成立於2018年的公司,主要為工廠搭建5G工廠大腦,今年是他們首次參加工博會展示。“我們是一個100多人左右的團隊,60%是原阿裏雲的數據工程師,20%是院校的院士、教授,還有20%來自傳統製造業。”雪浪雲市場部劉凱説。據介紹,這支多元化的團隊所打造的“5G工廠大腦”已經運用到了中國商飛的工廠中,讓整個裝備效率提升了40%。

  這次工博會特別設立了抗疫精品展區,不少展品都是在抗疫病房外的首次公開亮相。“年初時國內新冠疫情比較嚴重,3月份公司用一個月時間研發出這款機器人,希望用機器人代替人工消殺,減少醫護人員的感染。”擎朗智慧創始人李通表示。目前,國內多家醫院以及美國、法國、英國等國都已引入擎朗消毒機器人。(記者 劉錕 實習生 阮希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