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全國昆劇界聚會杭州上演《十五貫》《牡丹亭》

2020-09-18 11:13:5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瀅溪

  50多年前,昆劇《十五貫》晉京演出,創下了“一齣戲救活了一個劇種”的佳話,16日晚一齣“三地連動”“五代同堂”的《十五貫》在杭州劇院上演,也拉開了今年浙昆演出周的序幕。

  浙江昆劇團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一個專業昆劇院團,演員隊伍至今保留著以字輩排行的傳統。此次參演《十五貫》的共有五代昆劇演員,同時還邀請了上海昆劇團和蘇州昆劇院的名家同臺獻藝。

  而根據演出安排,18日晚,北方崑曲劇院、浙江永嘉昆劇團、江蘇昆山當代昆劇院、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湖南省昆劇團、上海昆劇團、蘇州昆劇院和浙江昆劇團等全國八大昆劇院團也將在杭州劇院演出《牡丹亭》,演員陣容中有多位梅花獎得主。(記者馮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