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自由女性主義者李銀河做客西瓜視頻《好奇心是什麼》

2020-09-18 16:31:52  來源:北國網  編輯:路晶森

  西瓜視頻品牌升級,從“給你新鮮好看”到“點亮對生活的好奇心”,可以看出西瓜視頻對自身內容價值定位的變化。9月16日,西瓜視頻邀請中國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會學家李銀河講述《好奇心是什麼》。

  李銀河,1952年生於北京,著名社會學家、性學家。曾被評為中國50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是國內第一位研究性的女性社會學家。代表作品包括《同性戀亞文化》《虐戀亞文化》《中國女性的感情與性》等。

  一直關注虐戀、同性戀為少數者爭取話語權,讓很多人認為李銀河這種發聲背棄傳統、不合時宜。很多時候她的觀點不只是一種思想,更在這個傳統的社會帶給了我們思想的啟蒙。是什麼給了李銀河這樣的勇氣?在西瓜視頻《好奇心是什麼》的自述中李銀河講到“是好奇心,它能讓我更勇敢, 它能讓我更堅定,它能讓我不再盲從規則。”

  耳順之年的的李銀河本已經退休,但成長的經歷與環境總令她對現實充滿關注,從未停止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前信息閉塞的時候她選擇用寫書與大家分享觀點,後來是網絡,現在李銀河成為西瓜視頻大師創作人與大家分享觀點,在短視頻中她的想法依然給人啟發。在西瓜視頻《好奇心是什麼》中李銀河還發出疑問“好奇心,它能讓所有人行走在陽光下嗎?它能讓年輕人的聲音,被世界聽到嗎?它能讓人們懂得珍惜,天生的差異嗎?它能驅散無知帶來的惡意嗎?它能消除偏見,創造尊重嗎?”而她所做的一切,就是答案。她讓我們明白,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的不被他人干涉的自由。

  想看更完整李銀河關於好奇心是什麼的自述,可在西瓜視頻搜索好奇心,解鎖更多內容。

  正如李銀河所説“好奇心讓我在兩性的研究裏,看見了人性。也讓我在轉瞬的愛情裏,看見永恒。它能讓我跨過時間的邊界,兩性的邊界,甚至生死的邊界,去擁抱每一個有趣的靈魂。讓我至今仍堅信,這個世界值得仰望。用好奇心去尋找答案吧,因為好奇的人總在探索邊界。”而她一直在守護、拓展著你我自由的邊界。

  西瓜視頻品牌升級

  據了解,“點亮對生活的好奇心”是西瓜視頻全新的價值主張。9月10日,西瓜視頻宣佈品牌升級,更新了平臺Logo,並啟用新Slogan“點亮對生活的好奇心”。這是三年來,該平臺首次更新自己的品牌價值主張。

  同時,西瓜視頻邀請知名導演、演員鄧超擔任“首席好奇官”,發佈獨家個人Vlog,記錄日常生活,與所有用戶一起通過西瓜視頻點亮生活中的每一種好奇心。

  西瓜視頻的前身是今日頭條旗下的獨立短視頻App“頭條視頻”。2017年6月8日, 頭條視頻宣佈升級為西瓜視頻,當時的Slogan是“給你新鮮好看”。

  同時,該平臺對産品進行了全新改版。首先,交互頁面有了明顯的提升,作品標題從視頻封面圖移到視頻上方,互動區單獨排列,突出收藏、評論和點讚等交互功能,方便創作人與粉絲進行交流。其次,視頻播放功能也全面升級,支持免費4K、120 幀以及最高320kbps 的音頻比特率,這些都有助於提升用戶的視聽體驗。

  在創作服務方面,西瓜視頻與剪映深度聯合,後者支持一鍵導出視頻,併發布到西瓜視頻,進一步降低創作的門檻。另外,西瓜視頻還推出了全新的PC端創作平臺,為視頻創作量身打造,提供全面的內容數據分析能力和創作工具。

  為了更好地激勵內容創作,豐富內容生態,西瓜視頻近一年來先後推出了活字計劃、西瓜大學和萬元月薪計劃等。目前,該平臺持續涌現了一批有影響力的創作人,包括阿木爺爺、野行濤哥以及模型師老原兒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