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2020-09-18 15:54:58  來源:東方網  編輯:宋姝君

  9月17日,全球領先的漿紙垂直一體化企業--亞太森博發佈了《2018-2019可持續發展報告》,全面展示了其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實踐成果。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綠色發展成績亮眼 成為漿紙行業標杆----亞太森博發佈第四份可持續報告

  這是亞太森博自2013年以來發佈的第四份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詳細闡述了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可持續發展管理體系、利益相關方溝通、實質性分析,圍繞“價值創造,共築品質生活”、“節能環保,共創宜居生活”、“人文關懷,共創幸福生活”三個方面,以豐富的案例詳細展示了亞太森博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亞太森博管理委員會主任陳小榮表示,過去兩年,雖然造紙行業面臨巨大挑戰,經濟效益下滑,環保要求提升,生産運行困難增多,但亞太森博始終貫徹“保護環境,為客戶創造價值,實現利民、利國、利業”的經營理念,通過擴大創新為相關方創造價值,為經濟發展、環境保護和社會包容做出自己的貢獻。

  亞太森博是多元化跨國工業集團----新加坡金鷹集團的成員公司。亞太森博目前在華業務主要包括亞太森博(山東)漿紙有限公司和亞太森博(廣東)紙業有限公司。

  關鍵點一:

  繳納稅費38.99億元   年産漿紙 358.9萬噸   本地僱員佔比  81.2%

  2018-2019年,亞太森博合計營業收入333億元,共繳納各類稅費38.99億元人民幣(包含海關稅)。2019年生産木漿、紙板、文化紙358.9萬噸。

  企業積極推行本土化採購、本地化招聘,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和就業。報告期間,企業的本地化採購金額達29.4億元,本地僱員佔比81.2%,其中山東公司和廣東公司分別為91%、61%。

  亞太森博山東公司是中國最大的化學木漿生産供應企業,亞太森博廣東公司是中國華南地區最大的高檔文化紙生産商之一。集團“百旺”品牌高檔複印紙目前行銷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全球辦公室最受歡迎的辦公用紙之一,企業高檔複印紙産銷量佔全國高檔複印紙市場的1/3以上。

  關鍵點二:

  環保投資超50億元   年減排二氧化碳300萬噸   生物質能源的使用比例 超 80%

  作為循環經濟的實踐者、低碳發展的領導者,亞太森博累計環保投資超50億元,各項環保指標均達到行業領先水準。企業超前規劃佈局,執行比政府規定標準更嚴格的內控指標,把環保貫穿于生産運營的各個環節。

  亞太森博持續提升生物質能源的使用比例,減少化石能源消耗和溫室氣體排放。2019年,山東公司生物質能源(黑液、木屑等)使用超過全廠總能耗的80%,每年可減少超過300萬噸碳排放。亞太森博兩家公司都被評為省級環保誠信企業。

  亞太森博還把為行業樹形象、正名聲作為自己的使命。企業設立高科技展廳,成為工業旅遊、環保教育、科普教育基地,用高科技手段生動形象、通俗易懂地展示植樹造林、生態循環與制漿造紙、環境保護、文化傳承。企業對外開放,歡迎社會各界常態化參觀。迄今為止,共接待社會各界人士十多萬人次參觀學習;通過多次的線上直播,上百萬人了解了現代化漿紙企業的綠色發展。

  亞太森博實施了負責任的木片和木漿採購,所有木片和木漿都可以追溯到林地。2018年,亞太森博文化用紙被評為廣東省“能效領跑者”産品。2019年,山東公司被評為“山東省資源綜合利用先進單位”。

  亞太森博向內部挖潛力要效益。過去兩年,員工提出改善建議42,609個,註冊改善項目892個,創造收益達到6.8億元。2018年,山東公司引進六西格瑪管理技術,截止2019年底已開展27個六西格瑪綠帶項目,25人取得綠帶認證。

  關鍵點三:

  894. 2 萬元支持社區發展   員工志願服務 7 942 小時   研發 投入 14.03 億元

  亞太森博致力於員工、社區和合作夥伴等利益相關方與亞太森博共同成長。報告期內,山東公司和廣東公司實現了零爆炸、零火災、零死亡、零職業病“四個零”的目標。亞太森博啟動“阿波羅計劃”,為員工打造全新的發展計劃和路徑。

  報告期內,亞太森博共投入894.2萬元支持社區發展,員工貢獻了7,942小時的志願服務時間。到目前為止,亞太森博已累計投入1億多元用於公益慈善事業。

  亞太森博通過優質産品和服務來提升客戶的品質和效率,降低客戶成本,為客戶創造價值。報告期內,企業共投入研發費用14.03億元,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

  “我們建立了具有領先的紙張、紙漿檢測專業實驗室,推出了‘客制化服務’,為客戶量身定制。我們還實現了物流的數字化管理,有些産品實現24小時到貨服務。報告期內,客戶的滿意度持續提升。”亞太森博商務副總裁胡偉表示。

  亞太森博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為在經濟、社會和環境影響的評估框架,並納入運營管理中,與企業“保護環境,為客戶創造價值,實現利民、利國、利業”經營理念相結合,以實際行動助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