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七大郊野公園“發力”花園生活

2020-09-21 09:45:50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趙瀅溪

上海:七大郊野公園“發力”花園生活

“美好上海·花園生活”主題活動開幕式上,市民觀看歌舞表演。本報記者 董天曄 攝影

  ■本報記者 李寶花

  秋高氣爽,正是出遊好時節。昨天的閔行浦江郊野公園的奇跡花園內姹紫嫣紅、遊人如織,2020年上海旅遊節之“美好上海·花園生活”主題活動在此揭幕。此次主題活動上,浦江郊野公園、長興島郊野公園、嘉北郊野公園、廊下郊野公園、青西郊野公園、廣富林郊野公園、松南郊野公園上海七大郊野公園“齊發力”,發佈精彩紛呈的郊野公園主題旅遊線路,將掀起一波郊野生態遊熱潮。同一天,上海與湖州兩地政府和文旅主管部門開啟深度合作,共同拉開了“從黃浦江源到世界會客廳”的合作篇章,40余名遊客成為上海旅遊節系列活動之“從世界會客廳到黃浦江源”精品旅遊線路的首批體驗者。

  身邊遊:七大郊野公園掀起生態遊熱潮

  未來三周時間內,浦江郊野公園奇跡花園每天都會輪番上演各類海派風情主題互動性活動,還將攜手雲南省祿豐縣,為市民遊客帶來一場名為“花與侏羅紀”的恐龍化石展。 下轉◆7版(上接第1版)9月25日起,崇明長興島郊野公園將舉辦第一屆上海長興島工業生態旅遊文化節暨2020長興島郊野公園旅遊文化藝術節,帶領市民在旅遊中感受“中國製造2025”;9月26日開始,嘉定嘉北郊野公園將舉辦2020稻草文化節,製造趣玩回憶;金山廊下郊野公園將開展“豐收節稻開鐮”、土布文化推介會、蘑菇文化節、郊野騎遊等豐富多樣的系列活動;青浦青西郊野公園將開展環大蓮湖濕地自由徒步活動等。

  今年國慶長假一些市民遊客無法出遠門,轉而尋覓身邊自然生態好、人文氣息濃郁的好去處,上海的郊野公園成為熱門選擇之一。為此,上海的多家郊野公園均已推出相關防疫方案,並對可能出現的大客流制訂和落實應急預案。

  合作遊:“從黃浦江源到世界會客廳”

  上海與湖州古時皆為春申君黃歇的封邑,至今保留傳承了黃浦江、申江、春申江、黃浦區、春申路、春申村等地名遺跡。在湖州,春申君構築的一座古城被完整保存,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到了近現代,湖州更與上海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經濟相通,兩地交流頻繁密切。

  湖州的綠水青山,孕育了上海母親河的源頭—黃浦江源,這裡良好的生態自然環境和特色住宿設施等,對上海市民遊客有著巨大的吸引力。上海楊浦濱江、黃浦外灘、徐匯濱江、浦東世博濱江、虹口北外灘等區域匯聚的一批文化演藝、文博展覽、旅遊體驗項目,集中了文化旅遊發展的各類要素,成為打造“世界會客廳”文旅最佳實踐區的首選之地,也吸引著長三角的遊客到訪。

  昨天,“從黃浦江源到世界會客廳”精品線路的首批體驗遊客,從虹口北外灘出發前往湖州,在安吉龍王村“黃浦江源頭”探訪浦江之源後,前往習近平當年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余村,了解這裡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綠色發展發生的巨大變化,並體驗當地的特色住宿。第二天,他們將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在虹口濱江漫步,感受這裡隨處可見的“網紅”江景打卡點,隔江遠望小陸家嘴的高樓林立。這批幸運遊客,還獲得了湖州旅遊大禮包暨長三角PASS旅遊年卡湖州版。

  活動現場,上海的旅行社代表發佈了“從世界會客廳到黃浦江源”精品旅遊線路,上海市旅遊協會與湖州市旅遊協會簽訂“從黃浦江源到世界會客廳互送客源”合作協議,將兩地文化旅遊合作走深走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