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千年古街換新貌 文創動漫齊來鬧

2020-09-22 09:31:38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千年古街換新貌 文創動漫齊來鬧 越秀舉行2020“×動漫”時尚創意嘉年華活動

廣州:千年古街換新貌 文創動漫齊來鬧

  在聖賢裏舉行的“漫畫中的小確幸——金城極簡少女漫畫展”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全傑 通訊員尹俊傑攝影報道)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開街活動暨2020“×動漫”時尚創意嘉年華拉開帷幕了。作為北京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開街系列活動之一2020“×動漫”時尚創意嘉年華于9月20日至23日在越秀區北京路聖賢裏廣場隆重舉行。

  據了解,為慶祝千年古街北京路全新改造後的開街,各位動漫藝術家齊聚北京路聖賢裏廣場,以大眾喜聞樂見的漫畫形式繪出對北京路的祝福,畫作繪製完成後將贈送給北京路文化核心區管理委員會以作留念。

  據介紹,“漫畫中的小確幸——金城極簡少女漫畫展”將以“人文·雅趣·自然”為理念,借古街較為核心的聖賢裏地段進行互動展示,通過一幅幅繁華都市中少女與貓、讀書生活等畫面,吸引上班族或遊客。同時,備受粉絲喜愛的一幅作品《館花》,將被製作為高達5米的大型戶外打卡點。

  此外,府學西街及周邊將重點體現動漫繪畫特色,規劃打造成為適合年輕人聚集的廣州“動漫彩繪一條街”,在規劃街道的沿街建築和外墻大膽採用國際流行的3D彩繪塗鴉進行整飾,以“那些難忘的廣府記憶”為主線,打造“面積最大的廣府文化3D動漫街區”,部分繪畫還表現“廣州西湖花市”和“廣府廟會”等文化主題。

  動漫是越秀的特色和優勢文化産業,越秀區也寄希望通過打造3D動漫繪畫文化街區,吸引年輕人“打卡”和休閒消費,促進“老城區新活力”。項目改造完成後將定期開辦創意集市、週末競技沙龍等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