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州首趟“鐵-公-水”中歐班列打通國際物流通道

2020-09-24 09:16:07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趙瀅溪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林琳 通訊員關悅)9月22日,通過廣州中歐班列裝運進口的1113噸烏茲別克斯坦鉀肥經公路、內河運輸運抵至廣州的南沙港,隨後將完成出口申報,並將從這裡通過海運發往印度尼西亞。廣州中歐班列首次以“鐵-公-水”跨境聯運方式打通“中亞-廣州-東南亞”物流通道,貫通“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標誌著廣州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翻開了嶄新篇章。

  這批84個標箱、重1113噸、貨值約12.8萬美元的鉀肥,經歷了數次如同接力賽般的運輸方式轉換——從起點烏茲別克斯坦啟程,經廣州中歐班列運輸至廣州大朗站場,隨後進行公路運輸運抵廣州市的滘心碼頭,由廣州港水上“穿梭巴士”經內河運輸至廣州南沙綜合保稅區,不久後將再裝上遠洋貨輪出口,最終以海運送往印度尼西亞的買家手中。

  中歐班列連通著中國與歐洲、中亞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發揮著重要的國際物流通道作用,不僅幫助“中國製造”更好地“走出去”,並吸引著“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優勢商品進口。據有關企業介紹,初步預計僅鉀肥一項,該通道就可每年為中亞生産商和東南亞買家運輸4萬噸以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