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面向五大洲盛意邀請:“相約上海 技能築夢”

2020-09-24 09:44:22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面向五大洲盛意邀請:“相約上海 技能築夢”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倒計時啟動

面向五大洲盛意邀請:“相約上海 技能築夢”

  伴隨著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倒計時牌的滴答聲,這一匯聚世界頂尖技能人才的國際賽事越來越近了。

  9月22日,由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組織委員會主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事務執行局承辦的“相約上海 技能築夢”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倒計時一週年主題活動啟動。在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這充分提振了辦賽和世界技能組織各成員參賽的信心,展示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辦成一屆富有新意、影響廣泛的世界技能大賽”的決心。

  當天,上海展覽中心友誼會堂高朋滿座。這裡是“相約上海 技能築夢” 主題活動的主會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與上海市副市長彭沉雷與會,並攜手啟動世賽倒計時一週年儀式。來自人社部世賽工作領導小組,上海世賽事務執行局,世賽組織委員會上海成員單位,部分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養中心、高等學校、中職學校的代表以及部分第46屆世賽場地經理、選手代表200余人匯聚一堂,共同慶祝世賽開幕倒計時一週年。

  湯濤表示,舉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要決策。一年來,人社部會同上海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辦成一屆富有新意、影響廣泛的世界技能大賽”這一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籌辦工作帶來的不利影響,謀劃、組織、推動世賽籌辦工作。下一步,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第46屆世賽籌辦等各項工作,加強同各國在技能領域的交流,進一步擴大技能競賽活動在社會的影響力,引導廣大勞動者熱愛技能、學習技能、提升技能,為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加堅實的技能人才基礎。

  彭沉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對技能人才發展作出重要論斷,對上海世賽籌辦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舉辦上海第46屆世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全局和長遠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全面展示我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上海代表國家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宣傳推廣上海改革開放良好形象的重要平臺。

  主會場還舉辦了上海世賽志願者組織招募團代表授旗儀式,上海世賽競賽項目動畫徵集啟動儀式,同時向上海世賽夢想大使頒發證書,向五大洲寄出上海世賽邀請函,誠摯邀請世界各地的頂尖技能人才做客上海。中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以及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潔、韓蓬、于浩磊、沈佳瑜也在現場共同演唱世賽推廣曲《相約上海》,將氣氛推向高潮。

  新冠肺炎疫情給大賽如期舉辦帶來了不確定性,對此組委會表示,經慎重研究,仍按“時間不變、目標不變”來推進各項準備工作,有信心推動大賽如期舉辦。目前賽事組織工作正有序推進,世界技能組織對賽事組織工作的進度、成效均表示滿意。第46屆世賽在保留製造與工程技術、信息與通信技術等六大領域54個傳統比賽項目同時,主動適應新産業、新技能發展需要,預設新增了工業4.0、機器人系統集成、光電技術、可再生能源、增材製造等9個項目。目前,第46屆世賽預設比賽項目63個,其中53個項目為第45屆世賽比賽項目,1個項目(工業機械)由第45屆世賽兩個比賽項目合併而來,9個項目為本屆新增項目,上海世賽有望成為比賽項目最多的一屆世賽。

  世界技能大賽舉辦期間,除正式技能競賽外,也會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現場技能展示互動、動感平臺、視覺標識、標牌、觀眾(語音)導覽手冊、多媒體視頻等多種形式,讓青少年置身其中參與體驗技能,更多地了解世界技能大賽。觀眾體驗活動面向各年齡段的青少年,以“青年匠心 智領未來”為主題,在世界技能組織規定的基礎上,結合中國上海特點,在內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創新,其活動內容包括世界技能博覽會、世界技能大會、世界技能大賽歷史展示、技能展示互動體驗(Try-a-skill)、職業生涯規劃、技能比賽項目推介、參觀導覽、“技能公園”和“走秀”等項目。

  9月21日下午、22日全天,分別設在靜安區體育館、楊浦創業者公共實訓基地、劉海粟美術館的3個分會場,也迎來了很多申城的青年朋友,他們在這裡體驗技能帶來的樂趣。分會場現場還安排了志願者社會招募站等活動,並設有世賽宣傳展板展示以及四個頂級贊助商相關宣傳內容,讓市民關注、了解世賽,營造全民參與迎接世賽的氛圍。主題活動還包括世賽推廣曲快閃視頻拍攝播放等多項內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