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展示一流服務保障迎接“進博時間”

2020-09-25 09:39:17  來源:文匯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各項籌備工作“衝刺跑”,創新制度創新服務創新體驗相繼浮出水面 上海展示一流服務保障迎接“進博時間”

  ■本報記者 徐晶卉 實習生 陳嘉妮

  離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還有40天,在特殊之年,辦好進博會對於向世界展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的決心、促進全球經濟加快復蘇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在“好”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進博會各項城市服務保障工作目前已進入“衝刺跑”階段,不少創新制度、創新服務、創新體驗相繼浮出水面,上海將以最佳狀態展示“一流的城市環境”和“一流的服務保障”。

  展品入境:推進“無紙化通關”

  隨著“進博時間”日益臨近,不少境外展品已紛紛啟程,將要陸續到港辦理通關手續。記者從海關獲悉,上海海關已組織主要通關口岸開設進博會“專用通道”“專用窗口”,全天候服務進博會人員及展品進出。

  進博服務升級,靠週密的安排,也靠上海“智慧大網”的作用。本屆進博會期間,上海海關加強與海關總署監管司與技術部門的溝通,將推進進博會展品“無紙化通關”,線上完成展覽品的申報審核與通關放行,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路。聚焦“人、物、館”,海關方面將充分依託大數據平臺,實現對展商、展品和展位的精準監管,完善優化移動巡館App、展商“一鍵呼叫”及配套“海關巡館定位二維碼”等信息化功能。

  近期,海關總署發佈第三屆進博會海關通關須知,新增稅款保證保險擔保、展品轉特殊監管區開展跨境電商等方面的便利措施,方式更靈活、效率更高、成本更低。

  交通保障:會期提供車位預約

  這幾天,虹橋商務區管委會綜合處正對進博會周邊地區進行第二輪巡查,進一步查漏補缺,銷項管理,以迎接八方來客。7月底,虹橋商務區已經進行了第一輪巡查,共發現問題點位1318個,各類缺陷問題1797起。相關部門立即召開問題清單核對核實專題會,一張問題清單被分門別類列出,目前清單上70%以上的問題已得到有效解決。

  針對展會期間國家會展中心周邊停車設施減少的情況,虹橋管委會積極協調,目前已組織18家企業參與保障,落實“工作日5000個、非工作日8000個”停車位需求,在會期提供預約車位功能,並在“上海停車”App和“上海虹橋”微信公眾號上同步開通網上預約車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