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薈萃東西 致美崇善 亮彩人生

2020-09-27 09:48:32  來源:文匯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薈萃東西 致美崇善 亮彩人生 上海市市南中學中意高中美術教育合作項目介紹

薈萃東西 致美崇善 亮彩人生

  2018年3月在黃浦區區政府大力支持下,經黃浦區教育局批准,上海市市南中學與威尼斯美院中國學習中心簽署協議開展中意高中美術教育合作項目。

  該項目的簽約,為有著160年曆史的市南中學注入了新的辦學內涵和生機活力,為推進學校的國際化、特色化、多元化發展,為培養具有國際視野、跨文化理解力和創造力的高中生提供了契機。也進一步推動了黃浦高中教育國際化特色化發展,深化了中意兩國在教育文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隨著該項目的成功落地,兩年來,學校穩步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成立了“中意教育合作中心”、改建三個中意班教室、配備意大利語VR教室、浮雕教室和地擲球專業場地,為項目的深入實施提供了硬體支持。加強友好往來,威尼斯美院院長和意大利語等級認證方佩魯賈大學校長等意大利友人多次造訪學校,了解項目的實施情況,為進一步深化兩地、兩校的合作提供支持。

  初步搭建起符合中意班特點的課程體系,做實基礎課程、做強專業課程、做活特色課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意大利語和美術專業課程的基礎上,與威尼斯美院中國中心共同開設的由威尼斯美術學院教授授課,面向未來的具有創新性的特色課程“大師課”,讓同學們提前領略到了世界一流美院教授的風采,為今後的專業選擇和職業發展提供了指導與借鑒。

  同時,該項目還為同學們安排了豐富的實踐體驗活動,開展了“體驗意大利文化·共享意式美食”美食節活動;參與意大利電影周志願服務;前往意大利威尼斯美院研學之旅;與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開展館校合作,為學生了解多元文化、拓展視野、提升專業能力提供平臺。

  今後,學校將繼續以中意高中美術教育合作項目為契機,進一步與學校特色發展、國際化發展相結合,不斷提升學生綜合素養和跨文化國際理解力,繼續探索“請進來”和“走出去”並重的中外合作辦學模式,充分展現學校以美育人、以美立人教育理念,為黃浦教育深化教育改革,開展跨文化國際合作、打造海派文化的精品教育做出更大貢獻。為市南中學160年華誕添加濃墨重彩的一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