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792場文化活動陪市民過雙節

2020-09-28 09:42:20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436場文藝演出、30條漫步北京線路推出792場文化活動陪市民過雙節

  本報訊(記者 李洋)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將至,留京過節的市民將在8天長假內享受到豐富的文化福利。792場群眾文化活動、436場演出、30條漫步北京線路,將為市民的節日文化生活提供多樣選擇。

  9月27日,北京市文旅局發佈,按照文化和旅遊部的最新指南,北京的劇院等演出場所的座位開放率從50%上調至75%,景區最大接待量由50%上調至75%,這將進一步激發市民的文旅出行慾望。

  雙節期間,全市將有231項792場群眾文化活動登場,其中線上活動將有37項140場,活動內容將涵蓋吟誦、展覽、賞樂等。如東城區中秋詩會活動將邀請市民代表登樓賞月共話團圓,西城區的雅集中秋·共賞明月活動,將帶領參與的市民利用景泰藍掐絲工藝製作中秋兔兒爺,讓傳統文化走進市民生活。

  將於10月1日至8日在北京石景山遊樂園舉辦的第九屆動漫北京系列活動,將為3.5萬平方米的遊樂園注入動漫主題,為動漫粉絲和泛二次元群體獻上潮玩展、動漫遊戲互動體驗、二次元藝術節以及行業峰會等五大板塊內容。

  各大劇場節日期間將迎來436場文藝演出。傳統戲曲、親子劇、話劇、音樂會將輪番上演,其中既有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的“中秋佳節·京劇名家名段演唱會”,有展現時代精神的國家話劇院復工後推出的首部新創劇目《那拉提戀歌》,也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阿拉丁神燈》《白雪公主》《熊貓和小鼴鼠垃圾分類之環保小衛士》等兒童劇。

  30條線路漫步暢遊北京系列活動為市民推薦了10條“漫步北京”線路、10條最有情懷的賞月線路、10條最美賞紅葉點及旅遊線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