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12家博物館中秋開“夜場”

2020-09-30 10:47:3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劉冕)“蘇軾”在故宮博物院,“鄭和寶船”駛入國家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在科技助力下開啟“時空之旅”……中秋、國慶期間,本市各博物館將推出100余項文化活動,其中12家博物館將在中秋節開“夜場”,市民可以在博物館裏過雙節。

  每年“十一”假期前後,各大博物館都會推新展,今年新展更重磅。600歲的故宮裏,“千古風流人物——故宮博物院藏蘇軾主題書畫特展”在文華殿開展,78件展品帶領觀眾走進大宋文化;《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在午門城樓迎客,一磚一瓦回望600年。國博,《浮槎萬里——中國古代陶瓷海上貿易展》通過294件(套)再現海上絲綢之路。首博,一場《文物的時空漫遊展》上,觀眾在“日晷”前揮一揮手,可以開啟一段從新石器時代到清代的隨機時空之旅;按下拍照鈕,在“兵馬俑”中尋找和自己長得最像的一件;和“王羲之”一起,曲水流觴,聽其中典故……

  首博、石刻藝術博物館、大鐘寺古鐘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還將在中秋當天延時開放或舉辦夜場文化活動。觀眾可以選擇到古剎聽一場京音樂,或者去園林博物館聽民樂賞圓月。此外,還有近30項博物館文化活動將在線上或線上線下同步開展。

  與往年不同,今年國慶假期提倡“先預約,再出遊”。目前,本市博物館幾乎都採取提前預約制,故宮博物院等熱門博物館的門票更是提前幾天就已售罄。觀眾在出行前,最好提前了解和查詢各博物館疫情防控、開放、門票預約、限流等措施。

  博物館“夜場”活動

  1北京文博交流館:10月1日16時30分至20時(京音樂展演)

  2北京石刻藝術博物館:10月1日16時30分至20時(專題展覽講解)

  3首都博物館:10月1日16時至20時(花長好月長圓活動)

  4大鐘寺古鐘博物館:10月1日17時至20時(幻夜覺生活動)

  5北京古代錢幣展覽館:10月1日至7日17時30分至21時30分(“德勝門箭樓奇幻時刻 探索小王子”專場活動)

  6北京汽車博物館:10月1日17時至19時(汽博之夜)

  7老舍紀念館:10月1日16時30分至20時(大屏播放紀錄片《足跡》)

  8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10月1日17時至20時30分(大廳“藝術沙龍”小型音樂會)

  9北京民俗博物館:10月1日17時至19時30分(舉辦夜間拜月動態展演活動)

  10北京西山大覺寺管理處:10月1日17時至19時(開放大覺寺四宜堂,可品茶賞月,靜聽古寺)

  11徐悲鴻紀念館:10月1日17時至19時(孔子講學填圖)

  12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10月1日16時至18時

  製表/琚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