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超市”義烏:高效創新 穩外貿

2020-10-09 11:04:36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趙瀅溪

  全球疫情蔓延之下,“世界超市”義烏外貿基本盤能夠迅速穩定並實現恢復性增長,給市場傳遞了積極的信號。

  成績的取得首先取決於義烏人的勤勞苦幹。“客人是條龍,不來要受窮”,義烏市場裏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在義烏人的“字典”中沒有“等”字,復工復産後,義烏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奔赴全國各地,接回13萬人。習慣了在國際商貿城裏開門迎客的義烏老闆們也主動走出去,在全國重點城市和上下游二級市場舉辦“市場萬里行”活動。各類市場主體的活躍為義烏市場復蘇奠定了基礎。

  復工復産以來,義烏突出一個“搶”字,第一時間重啟市場,為上下游企業注入復工復産動力;第一時間打出政策“組合拳”,給予各類市場主體以信心底氣,體現出行動的高效。

  義烏外貿的回暖還得益於模式創新。疫情期間,義烏eWTP平臺建設加速推進,“跨境電商+市場採購”模式迸發巨大活力,跨境新零售業務不斷搶佔市場,善於“無中生有,點石成金”的義烏人,將眼前的挑戰視作轉型升級的機遇。

  疫情防控與開放市場如何權衡?國內國際兩大市場如何統籌?越是形勢複雜,越要有“十個指頭彈琴”的本領,爭當“重要窗口”模範生的義烏全力穩住外貿基本盤,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