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2020-10-09 11:17:11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張琳瑞

  “十一”放假的前一天,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人群涌動,旅客提前進入“放假模式”。10月1日,吳江“姑蘇八點半,繁華吳江夜”特色夜間經濟品牌登陸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在吳江“創新湖區 樂居之城”展廳舉辦文旅推介展,將江南水鄉夜市的萬種風情介紹給中外旅客。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該展覽由吳江區委宣傳部聯合轄區內吳江開發區、汾湖高新區(黎裏鎮)、吳江高新區(盛澤鎮)、東太湖度假區(太湖新城)、七都鎮、桃源鎮、震澤鎮、平望鎮、同裏鎮、松陵街道、江陵街道、橫扇街道、八坼街道共同打造,“八仙過海”,各顯魅力,為繁忙的交通樞紐注入了更多的文化內涵。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間是吳江。吳江是江蘇的“南大門”,東臨上海,西瀕太湖,南接浙江,北依蘇州主城區。吳江是夢中的江南水鄉,七分地三分水,百餘條湖泊點綴其中,是享譽全國的“魚米之鄉”、“絲綢之府”,擁有同裏、震澤、黎裏三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吳江人文薈萃,涌現出“商聖”范蠡、西晉文學家張翰、“南社第一人”柳亞子、著名社會學家費孝通、“中國核司令”“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程開甲等大批著名人物,擁有退思園、大運河吳江段、宋錦三處世界文化遺産;吳江是最詩意的棲居之地,屢屢上榜“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國十佳休閒宜居生態城市”。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今年四月起,吳江印發《關於打造“姑蘇八點半·繁華吳江夜”夜間經濟品牌的實施辦法》,全面對接“姑蘇八點半”蘇州夜間經濟品牌,重點打造“姑蘇八點半,繁華吳江夜”特色夜間經濟品牌項目,以常態化、創意化、本土化的“繁華吳江夜”夜市活動,形成“周周有夜市,不眠吳江城”的夜間經濟氛圍。同裏開發區、汾湖高新區、吳江高新區、東太湖度假區等下屬單位也相繼開展了地域特色的夜經濟品牌,在“夜經濟”中釋放吳江魅力。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同裏古鎮推出了“夜show”、“夜娛”、“夜拍”等八項“同裏夜精彩”夜遊項目,為夜訪而來的遊客提供“最江南”的享受。東太湖度假區通過旗袍小鎮、水秀天地、蘇州灣旅遊區的場景化改造,打造新型商業業態,展示“靚麗東太湖”風情。平望鎮通過舉辦吳江運河文化旅遊節,依託運河文化資源,以長漾裏、大龍蕩、運浦灣三大農文旅體示範區為核心,繁榮平望夜間經濟,充分釋放“運河小夜曲”魅力。震澤鎮通過“絲香滿震澤”主題,展示中國絲綢小鎮有內涵、有文化、有人情味、有煙火氣的田園生活和古鎮絲綢生活,展現震澤文旅融合的獨有特色。黎裏古鎮緊扣“夜遊經濟”、“夜水鄉”等主題,推出“黎裏夜江南”系列精彩活動,打造全新夜遊産品,帶給遊客更多美好的體驗。桃源鎮以專場夜市為載體,推出“尋夢桃花源”主題活動,展示桃源獨特的非遺手藝和文化。絲綢古鎮盛澤通過小滿戲“雲”上線啟動等活動講述“盛澤SHOW未央”的故事,開啟紡織名城、時尚之都的全新打開方式。七都鎮也通過當地美食、手工藝品、特色文創……展現了一個美麗、精緻、從容、拼搏、多元、相容、生態的現代七都,展現“七都歡樂購”的品牌形象。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展廳裏,揭開了“夜”面紗的吳江下屬各區鎮的別樣精彩也吸引了眾多旅客駐足諮詢。來上海旅遊的西安人王女士説,“吳江有眾多的古鎮和悠久的絲綢文化,是最江南的代表之一,在悠長的江南水鄉夜,乘船而行,耳畔還有吳儂軟語的評彈、崑曲,是我最嚮往的江南夜生活。這個十一,我一定要去吳江體驗夜江南。”

  近年來,吳江打造了古鎮休閒、鄉村濕地、絲綢文化等特色旅遊品牌,形成以國家5A級景區同裏古鎮為代表的十幾處景區景點集群;形成了以3家五星級酒店為代表的星級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集群;更有以“遊禮吳江”為代表的旅遊商品集群,以中國名宴“江南運河宴”為代表的宴席産品集群……乘著長三角一體化的東風,吳江將以“夜經濟”為媒,進一步探索全域旅遊融合發展方式。通過精準塑造“夜”標簽,打造地標級吳江夜市經濟名片,豐富市民和旅客夜間生活,進一步激活夜間經濟集合效應,成為網紅夜市標杆。

尋味人間煙火氣 吳江“繁華吳江夜”特色夜經濟品牌走進浦東機場

  據統計,開展當天,吳江“夜遊江南”主題展覽吸引超10萬中外旅客關注,5000余人次深度參與互動。該展覽為吳江在浦東機場舉辦的系列展覽第二場,期間吳江還將舉辦更多線上線下體驗活動,打響“姑蘇八點半,繁華吳江夜”品牌,擦亮“夜市+商圈+文化”的吳江特色夜間經濟名片,增強吳江旅遊的新鮮感、吸引力。(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