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省檔案館與國際在線召開業務交流會

2020-10-16 18:59: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有修改)湖南省檔案館與國際在線召開業務交流會

  業務交流會現場 攝影 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雪):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檔案館與國際在線業務交流會在北京召開。雙方就內容生産、平臺傳播、檔案故事發掘與紅色文化傳承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湖南省委秘書長會成員、湖南省檔案館黨組書記、館長葉建軍,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湖南省委辦公廳廳務會成員、湖南省檔案館黨組成員、副館長白明標,國際在線總裁助理魏靜等出席會議。

(有修改)湖南省檔案館與國際在線召開業務交流會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左)與湖南省委秘書長會成員、湖南省檔案館黨組書記、館長葉建軍(右)進行深入交流  攝影  王悅陽

  藏具林董事長詳細介紹了國際在線的發展現狀。他表示,國際在線通過44種語言向全球進行傳播,是全球語言種類最多、傳播地域最廣、影響人群最大的多語種、多應用、多終端的網站集群,也是以對外講好中國故事為己任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為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做好“檔案文化”的傳播,國際在線在檔案文化宣傳方面積極探索,目前正與河南省檔案館攜手創新開發黃河檔案資源,聯合攝製《檔案裏的黃河故事(河南)》微紀錄片。  

  葉建軍館長介紹,湖南省檔案館館藏檔案資料十分豐富,尤其擁有一批珍貴的紅色文化檔案,是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近年來,湖南省檔案館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檔案館的紅色故事,力爭讓檔案館裏的檔案“活”起來。 

  經深入討論,與會雙方一致認為,立足湖南省檔案館豐厚的紅色資源與國際在線強大的傳播優勢,雙方應進一步加強交流溝通,儘快策劃啟動具體合作項目,共同講好檔案裏的紅色故事。

(有修改)湖南省檔案館與國際在線召開業務交流會

參會人員合影  攝影  王悅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