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3個村獲頒“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

2020-10-16 10:09:11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李洋)10月15日,北京召開2020年鄉村民宿發展推進會,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總結我市鄉村民宿發展的經驗做法、分析形勢任務、部署落實《關於促進鄉村民宿發展的指導意見》,併為23個村頒發第二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標牌,公佈13個村新入選“中國美麗休閒鄉村”。副市長盧彥出席並講話,副市長王紅主持。

  鄉村旅遊是“兩山”理論的生動實踐、是産業振興的綠色引擎。鄉村民宿則是鄉村旅遊提檔升級的重要牽引。會議提出,16個市鄉村民宿發展協調小組成員單位和各區相關部門要抓住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周邊遊、週末遊、京郊遊需求旺盛的難得機遇。

  目前北京已累計創建了38個中國美麗休閒鄉村、32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共有699家精品民宿品牌、6000余個星級民俗接待戶。會議提出,鄉村民宿的發展要與規劃結合起來,與農民增收結合起來、與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與培育主體和創新創業結合起來、與發展集體經濟結合起來、與文化傳承結合起來,敢於彰顯農村的“土氣”,善於利用鄉村的“老氣”,巧于煥發農民的“生氣”,精於融入時代的“朝氣”,不斷提升鄉村旅遊産品文化內涵、科技水準、綠色含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