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為拓寬津港澳青少年交流新渠道建言

2020-10-21 09:43:44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趙瀅溪

  原標題:為拓寬津港澳青少年交流新渠道建言 市政協組織委員開展走訪調研

  本報訊(記者 劉平)19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帶領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部分委員赴天津師範大學進行調研,了解高校開展津港澳青少年交流交往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天津師範大學負責同志彙報了相關情況。委員們就依託高校平臺千方百計面向港澳擴大招生、加大文化藝術體育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

  魏大鵬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注重加強港澳青少年教育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站在戰略的高度,著眼未來,進一步拓寬津港澳青少年交流新渠道、豐富交往新形式,加強對外宣傳,擴大天津影響,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天津學習、就業、生活,促進津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要進一步增進港澳青少年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充分發揮天津資源優勢,在參與新時代“一國兩制”新實踐中、在深入開展赴天津交流交往活動的過程中提升實效。希望天津師範大學充分發揮高校特色優勢,加大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加強青年教師隊伍培養交流,在做好天津改革開放大文章中,把津港澳青少年交流這篇文章做得更加濃墨重彩。

  座談會前,委員們實地考察了天津師範大學生態校園建設、校史館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