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2020-10-29 17:13:47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周經韜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以“産業新價值·紡織新貢獻——世界經濟重啟中的紡織行業責任擔當”為主題的第三屆世界布商大會于 10月26日-29日在 中國紹興柯橋 舉行,此次大會是國際性的紡織服裝大會。

  在10月26日的開幕式上, 柯橋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孫彥中國藍印時尚小鎮 12家企業代表共同承諾,並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 。柯橋區承諾加入 氣候創新2030行動 ,將聯合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 共同設定柯橋氣候行動目標、制定推進低碳企業政策低碳産品激勵機制 、 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 。

  此次宣言的正式發佈,標誌著全球時尚氣候行動領域從此有了“柯橋産業聲音”。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圖 | 柯橋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孫彥與響應柯橋氣候行動的12家紡織企業代表發出鏗鏘有力的莊嚴承諾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 由紹興市柯橋區政府與企業共同發佈,旨在響應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中提出的國家低碳發展目標,表達1000億級柯橋區域産業經濟體氣候行動的先鋒決心,積極提升柯橋成為 中國碳中和進程的 先行示範 ,打造中國産業氣候治理的最佳實踐,助力中國國家低碳自主貢獻目標和全球時尚産業氣候行動目標的實現 。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目前參與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 的柯橋企業家有:

  >浙江嘉華印染有限公司朱玉美董事長

  >浙江寶紡印染有限公司虞少波總經理

  >浙江諾億毛紡印染有限公司林桂鋒總經理

  >紹興華夏印染有限公司鄭銀華總經理

  >浙江金典印染有限公司鄒妙琴董事長

  >紹興盛鑫印染有限公司傅見林董事長

  >紹興市南洋染織有限公司屠鑫斌總經理

  >浙江盛興染整有限公司徐華良董事長

  >浙江稽山印染有限公司肖子良董事長

  >浙江浙能紹興濱海熱電有限責任公司沈智慧副總經理

  >紹興柯橋恒鳴化纖有限公司王雄方總經理

  >浙江中國輕紡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潘建華董事長

  >紹興市柯橋區開發經營集團有限公司單崇軍董事長

  >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陳永潮董事長

  >浙江德歐化工製造有限公司周堅總經理

  >紹興華星絲織印染有限公司唐華良董事長

  >浙江新三印印染有限公司肖炳炎董事長

  >浙江紹興永利印染有限公司錢利江總經理

  >浙江迎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雙利董事長

  >紹興華彬石化有限公司徐根東總經理

  >浙江古縴道股份有限公司沈國光董事長

  >浙江四海氨綸纖維有限公司林紅衛總經理

  以上企業排序不分先後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全文

  氣候變化是後疫情時代的全球危機,在75屆聯合國大會中宣佈中國碳減排目標碳中和願景,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支持全球氣候行動的重大戰略決策。

  作為全球時尚産業價值鏈重要的印染集群地,柯橋將積極響應中國氣候減排目標,在世界級産業集群建設中彰顯柯橋的全球産業責任擔當

  我們鄭重宣佈:柯橋區政府將聯合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共同開展如下行動:

   NO.1

  加入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氣候創新2030行動”,設定符合《巴黎協定》和中國自主貢獻目標的柯橋氣候行動規劃;

   NO.2

  制定政策,推動柯橋紡織企業落實《巴黎協定》和“氣候創新2030行動”的脫碳路線圖,定期開展碳信息披露;

   NO.3

  建立激勵機制,支持紡織企業運用“産品全生命週期評價方法”開展綠色低碳産品開發與設計,大力發展低碳纖維和低碳面料,科學提升柯橋綠色紡織産品的全球競爭力;

  NO.4

  積極參與聯合國時尚産業氣候行動憲章等全球時尚産業氣候治理機制,加強與多利益相關方溝通與交流,展現柯橋紡織産業氣候領導力,為全球時尚産業氣候行動貢獻柯橋方案。

  2020年新冠疫情讓我們認識到:在面對共同危機時,沒有一個國家或地區能夠獨善其身。為此,我們呼籲全球的時尚産業共同參與氣候行動,為《巴黎協定》的氣候行動目標貢獻産業力量!

  關於氣候創新2030行動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作為UNFCCC《時尚産業氣候行動憲章》的簽署機構,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發起的“氣候創新2030”行動啟動於2017年10月(碳管理創新2020行動),致力於:

  >通過為行業企業執行氣候行動路線圖等産業行動,提升清潔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提升減排技術應用效率,加速企業低碳化轉型;

  >並且通過産業協作,打造中國時尚産業的低碳品牌和提升中國企業在全球低碳化供應鏈的國際化競爭力,強化溝通積極參與時尚産業氣候行動全球治理。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2019-2022年中國紡聯重點推進“氣候創新2030行動”氣候領導力項目Climate Leadership,具體包括

  >提供氣候減排影響分析工具,支持企業開展基線調研設定減排基準

  >推動碳資産核查和碳管理能力建設及碳信息披露,推動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改造項目,或産業鏈聯動的碳信息披露和低碳技術應用,實現上下游減排疊加效益

  >邀請重點時尚品牌、大型供應鏈企業加入氣候領導力項目

  >通過有規律的、透明的、體系化的形式,定期書面彙報總減排進展、影響、困難

  >通過彙報體系,闡述中國時尚産業對全球減排目標的貢獻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關於柯橋

  柯橋紹興市的經濟和商貿中心,是華東地區最具發展活力的區域之一,也是世界級紡織産業集群先行區。到2022年底全區印染企業産值將突破500億元;預計年度納稅銷售超10億元“印染航母”企業5家以上,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3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業達到60家,主板上市企業2家以上,畝均稅收、單位排放稅收、能耗稅收年均均增長10%以上。未來,柯橋致力於從滿足消費向引導消費轉型,從規模優勢向創新優勢升級,打造新時期國際紡織之都引領中國乃至全球紡織服裝産業高品質發展未來。

《中國紹興·柯橋氣候行動宣言》正式發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