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2020-11-02 14:51: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1月2日,由陜西省委網信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陜西省西鹹新區網信辦、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網信辦、渭南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承辦的“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此次活動將從11月2日持續至6日,旨在向世界展示陜西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和城鎮化建設的成果,講述幸福陜西故事。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正式啟動  攝影  李曉曦

       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陜西省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網信辦主任周清,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甘旭,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網信辦副主任董知行,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招商局局長蔡文麗,西安市高陵區委網信辦主任王斌,西鹹新區管委會、灃西新城管委會及高陵區宣傳網信部門主要負責人,以及來自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等國家的“網紅”參加了啟動儀式。

 立足世界  講述陜西故事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李曉曦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表示,國際在線作為中央外宣旗艦媒體,有責任、有義務將陜西脫貧攻堅的最新成就和改革發展最新動態介紹給外界。因此,國際在線與陜西省委網信辦攜手,共同策劃推出了“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邀請了來自英國、法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等國家的互聯網自媒體優質內容創作者走進陜西,以“外眼”視角見證和體驗陜西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以及陜西人民在脫貧致富、全面小康之路上的幸福生活。未來的幾天,外國“網紅”們將親身體驗陜西近年來在創新城市發展、文化旅遊融合、幸福鄉村建設、非遺文化保護等多個方面的成就,感受“幸福陜西”的全新樣貌,並通過他們各自的鏡頭、筆觸,創作真切而生動的融媒體作品,讓海內外受眾和網友更好地感知陜西、了解陜西。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陜西省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招商局局長蔡文麗推介灃西新城  攝影  李曉曦

  陜西省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招商局局長蔡文麗從“最具活力”“最具智慧”“最宜居宜業”“最具綠色”“最重夢想”“最有溫暖”等六個方面對灃西新城進行了推介。她介紹,西鹹新區位於新西安的核心,是中國第七個批復建立的國家級新區,其任務就是創新城市發展方式,是中國城市變革和經濟發展的集中展現。灃西新城是西鹹新區五大組團之一,是新西安的新中心和科技創新産業聚集區。“我們其實也是‘網絡達人’,大數據、硬科技、海綿城市、能源互聯網、絲路科學城、大西安中央公園……都是我們的‘網紅名片’。希望本次活動能拉近灃西與世界的距離,讓我們攜手同行、共創未來。”蔡文麗説道。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致辭  攝影  李曉曦

  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陜西省委網信辦與國際在線共同舉辦了“CRI中外記者看陜西”“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築夢新陜西 薪火代代傳”等多個大型活動,成為陜西省委網信辦與中央重點新聞網站聯合開展網上外宣的成功實踐。“今天,我們再次攜手,共同舉辦‘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帶領大家走進城市街道和田間地頭,看發展新貌、感創新活力、訪美麗庭院、品文化之韻。用‘網紅’視角,呈現感人瞬間;借外眼外嘴,解碼幸福陜西。我相信,此次活動一定會取得豐碩的宣傳成果!”鮑永能説道。他希望各位“網紅”不負此行,在行進式體驗中,把陜西的故事講精彩、傳出去,用手中鏡頭向世界獻上一場“陜西直播”盛宴。

 幸福陜西  令外國友人期待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嘉賓推桿啟動“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攝影  李曉曦

  此次活動,來自加拿大、英國、墨西哥、西班牙、法國、美國等國家的“網紅”將走進陜西,前往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西安市高陵區、渭南市大荔縣,以VLOG、短視頻等形式,通過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新浪微博等海內外社交平臺,傳播從創新城市到美麗鄉村、從文旅融合到特色非遺的陜西深度體驗之旅,彰顯陜西在文化扶貧、産業扶貧等領域取得的成就。

“外國‘網紅’解碼幸福陜西”大型融媒體採訪活動在西安啟動

  來自墨西哥的“網紅”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發言 攝影  李曉曦

  在啟動儀式上,來自墨西哥的Maximiliano Javier Carrera Camacho作為“網紅”代表進行發言。他説:“相信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可以找到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城市發展創新的答案。活動之後,我們要將陜西的故事帶到我們的國家,讓更多的人認識陜西,促進我們國家與陜西及西安、渭南等地的交流與合作。”

  作為一個長期生活在中國的西班牙人,Noelia Rodriguez Pascual表示,陜西是他和夥伴們近年來經常探討的地方。“相信有著豐富文化遺産的陜西,將帶給我們最難忘和最奇妙的時光。”Noelia Rodriguez Pascual説。

  “西安很棒,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但同時又把文化、歷史和現代融合得很好。我很期待後面的旅程,希望可以拍出幸福陜西給自己的粉絲看。”來自美國的Matthew Charles Galat説。(文 潘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