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上線 打造一站式國際化服務平臺

2020-11-02 15:39: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 宋姝君):近日,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上線運行。

  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共包括英語、韓語、日語、德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8個語種。網站圍繞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定位,以服務型網站為主切入點,打造集信息發佈、公共服務、諮詢交流等功能于一體的一站式互聯網國際化服務平臺,助力首都新開放,展現首都新形象。

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上線 打造一站式國際化服務平臺

北京市政府國際版英文官網首頁

  北京市政府國際版網站主色調為青花釉下彩藍,設計風格簡潔明瞭,體現北京開放包容、海納百川的城市氣質和不斷創新的發展理念。面向來京以及關注北京發展的外國人和外國投資者,網站設置了投資、工作、留學、生活和旅遊五大主題板塊,把“場景化”作為各個主題板塊框架設計的邏輯和理念,還原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需求,提供全流程、場景式的網上服務。

  今年7月,世界銀行對外發佈《中國優化營商環境的成功經驗:改革驅動力與未來改革機遇》專題報告,充分肯定了中國近年來在優化營商環境領域取得的成就。作為世行評價中國營商環境的樣本城市,同時也是連續兩年在中國營商環境評價排名第一的城市,北京為中國營商環境世界排名的大幅提升和樹立對外開放的良好形象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圍繞北京著力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高地工作,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投資板塊匯聚了全市涉外服務資源,為外國投資者來京投資提供全過程辦事指引,方便外國投資者及時獲取投資信息、建立聯繫渠道,併為國際企業在京開展經貿合作、提升企業品牌影響力等提供全方位配套支撐服務。

  立足服務型網站定位,網站將五大服務板塊設置在首頁顯著位置,方便網民一鍵精準找到所需主題內容。“高頻事項”欄目滾動展示企業註冊、簽證、工作許可等12項最常用、高頻的辦事事項,同時匯聚全北京涉及外國人和外國投資者的辦事事項,並支持按照 “個人”、“企業法人”分別檢索查看。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升用戶閱讀體驗,網站對晦澀難懂的辦事政策文件進行精編設計,以場景化、引導式的友好方式,還原辦事過程,讓外國用戶易找、易看、易懂。

  網站設置了“常見問題”、“智慧問答”、“留言反饋”、“調查”等欄目和應用,為用戶提供快捷、貼心的多語種互動解答服務。

  為了提升辦事效率,目前北京市政府國際版英文官網還打通了婚姻登記、簽證辦理、停留許可等外國人高頻事項網上預約入口,方便用戶在線辦理預約服務。

  此外,網站還設置了“外國人在北京”板塊,以外國人的視角,講述他們在北京的生活故事,展示他們鏡頭下的魅力北京。

  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是體現中國國際形象的代表城市。當前,北京正在積極推進國際交往中心的建設,不斷釋放國際交往活力。北京市政府國際版門戶網站的上線運行正是北京持續完善國際化服務,服務外國人、展示新北京的縮影。網站將通過多語種傳播,及時發佈、更新政策文件、辦事指南、便民服務等信息,不斷完善網站功能,豐富便民應用,持續提高北京的國際化服務能力,提升城市親和力、國際影響力和全球競爭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