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省檔案局(檔案館)局館長明平英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

2020-11-05 10:48: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柳洪華):11月3日,陜西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檔案局(檔案館)局館長明平英在西安會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雙方就《檔案裏的黃河故事(陜西)》微紀錄片項目的合作事宜等內容進行了會談。

陜西省檔案局(檔案館)局館長明平英會見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一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左三)一行到訪陜西省檔案局(館) 攝影 尉逸超

  明平英首先歡迎了藏具林董事長一行到訪陜西省檔案局(館)。她表示,雙方前期共同策劃的《檔案裏的黃河故事(陜西)》微紀錄片項目立意很好,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實和響應。

  《檔案裏的黃河故事》系列微紀錄片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今年推出的大型融媒體傳播項目,旨在讓“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産、書寫在古籍裏的文字都活起來”,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該系列微紀錄片目前已在河南啟動拍攝,接下來將正式啟動陜西段拍攝。

  藏具林表示,陜西是中華文明、尤其是黃河流域文明的重要發祥地,講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的“陜西故事”,尤其是從地方館藏檔案和實物資料中發掘和傳播黃河文化,對於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歷史文化、培育和凝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作用。

  會談中,雙方就微紀錄片的拍攝細節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並達成了有效共識。接下來,雙方將緊扣“黃河”主題,在黃河沿岸的多座陜西城市進行實地拍攝,聚焦鹽鹼地改造、歷史文化、紅色文化、生態保護及水土保持等內容。雙方將發揮各自特長和平臺優勢,努力創作出精品紀錄片節目,獻禮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黨一百週年。

  陜西省檔案館副館長解華波、一級巡視員鄭惠姿、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總編輯史佳、國際在線地方部合作主管尉逸超參加了當天的會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