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將於11月7日召開

2020-11-06 18:1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 11月6日下午,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新聞發佈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由中共黃山市委、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將於11月7日開幕。本次大會主題為“一體化、高品質”,旨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搶抓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加速“融杭接滬”,搭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創新鏈、産業鏈、金融鏈匯聚平臺,展示黃山風采,共謀發展大計,推進重點産業發展、重要平臺建設、重大項目合作,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

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將於11月7日召開

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尹紅燕

  在11月7日的主旨大會上,黃山市有關領導將作黃山投資發展推介,介紹黃山市投資發展情況。黃山市委、市政府將為到會的黃山發展顧問頒發聘書,其中今年新聘黃山發展顧問7位。大會期間,黃山市將簽約項目125個,總投資額711.5億元,涉及黃山市文化旅遊、數字經濟、智慧製造、綠色食品、生物醫藥與大健康五大新興産業項目。

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將於11月7日召開

黃山市投資促進局局長李勝利答記者問  攝影 尹紅燕

  發佈會上,黃山市投資促進局局長李勝利介紹,2019年7月份召開的首屆黃山發展大會上,共有76個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經過一年多的對接洽談,集中簽約項目的整體履約率超過了80%。他表示,今年大會集中簽約將是黃山市集中簽約項目最多、總投資最大的一次簽約活動,項目呈現一體化、高品質特點。其中,一體化體現在投資區域方面,來自長三角區域的投資企業有64家,佔比64.6%,比去年提高近10個百分點。高品質則體現在産業和企業實力方面。從産業上看,符合黃山市文化旅遊、數字經濟、智慧製造、綠色食品、生物醫藥和大健康五大新興産業項目有67個;從企業實力看,大強企業共29家,比去年增加了10家,佔比29.3%。“隨著這些項目的實施建成,將會補齊黃山的短板,做強優勢産業,對黃山市加快打造美麗中國先行區、長三角綠色發展示範區和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旅遊目的地,實現人均主要經濟指標走在全省前列、社會生態指標走在全國前列、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快於長三角地區起到有力的支撐作用。同時也將為黃山的老百姓生活帶來新的變化,進一步增強獲得感幸福感,為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做出貢獻。”

  11月7日下午,黃山市委、市政府還將邀請黃山發展顧問、嘉賓代表召開黃山發展咨政會。屆時,與會黃山發展顧問和嘉賓代表將圍繞“一體化、高品質”主題,為黃山“十四五”發展建言獻策。此外,大會期間,還將召開上海市安徽商會黃山座談會和黃山“專精特新”民營經濟發展懇談會,與會企業家代表共思中國民營企業“專精特新”發展形式,共商雙循環時代企業發展新機遇。

  黃山發展顧問,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杭州都市圈協調會、安徽省長三角辦、杭州都市圈城市黨委政府、區域合作部門等有關方面的領導、嘉賓,企業代表,以及創新平臺代表、金融機構代表、新聞媒體等500余人將出席本屆黃山發展大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