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加快走出一條黃山重點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路

2020-11-06 23:22: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黃山堅持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大力推進‘文化旅遊+’和新型工業化,加快打造‘科創+産業’體系。”11月6日下午,在第二屆黃山發展大會召開前夕,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道。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走出一條黃山重點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新路。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加快走出一條黃山重點産業高品質發展新路

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接受採訪 攝影 尹紅燕

  把握“兩個方向” 堅持“三個理念”

  近年來,黃山市搶抓國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大戰略機遇,加速“融杭接滬”,搭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創新鏈、産業鏈、金融鏈匯聚平臺,展示黃山風采,共謀發展大計,推進重點産業發展、重要平臺建設、重大項目合作,加快建設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的現代化新黃山。

  孫勇表示,要一手抓傳統産業改造提升,加快新材料、汽車電子、綠色軟包裝等傳統優勢産業改造提升;一手抓高新、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聚焦文化旅遊、綠色食品、數字經濟、智慧製造、生物醫藥與大健康五大産業、14個重點方向,深入實施高新企業和戰新企業三年倍增計劃,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

  孫勇強調,要堅持“有旅不唯旅”,堅定不移做好文化旅遊融合文章,堅持不懈發展新型工業、生態工業;堅持“産業視角産業思維”,推深做實重點産業鏈“鏈長制”,做好建鏈、延鏈、補鏈、強鏈文章;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突出産業選擇,強化科技自立自強,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全新動力。

  用好“四個平臺” 強化“五個抓手”

  “我們要用好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和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區平臺,加快把黃山打造成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中國旅遊標杆地和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創新區。”孫勇説,黃山市還要用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平臺,緊扣一體化和高品質兩個關鍵詞,以融杭接滬為突破口,推動形成優勢互補、高品質發展的區域經濟格局;用好新安江—千島湖生態補償試驗區平臺,積極開展上下游資金、産業、人才等多種補償和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推動試點改革全面進入試驗區建設新階段;用好安徽自貿試驗區平臺,加強區域聯動,全方位開展政策、産業、項目對接,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和重要影響力的開放型産業集聚區。

  此外,孫勇還表示,黃山市要強化五個抓手,抓集群、促集聚,力促重點産業集群發展、集聚壯大,推動企業數量和産業品質雙提升;抓龍頭、強載體,持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增強園區集聚承載力;抓項目、增後勁,高水準編制實施一批鍛長板補短板項目;抓招商、添活力,規劃建設黃杭綠色産業園,建好用好上海灣谷“反向飛地”,全面提升重點産業招商質效;抓保障、硬支撐,堅持畝均論英雄,堅決避免資源要素錯配、劣配、低效配,加快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引導“金融活水”更多流向實體經濟、重點産業,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常態化開展“四送一服”,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推動黃山重點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