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借問酒家何處尋?來杏花村看中汾酒城!

2020-11-21 17:34: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宋姝君

      國際在線消息:“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從青銀高速“杏花村”口駛出,一大片宏偉的倣古建築映入眼簾,高大的城門,綿延聳立的青磚城墻,宛然一座古城。這個“古城”就是位於酒都汾陽杏花村的中國汾酒城。

  建成的中國汾酒城東西全長4.2公里,佔地面積達5平方公里,相當於兩個平遙古城;建築面積158萬平方米,相當於十個北京故宮,僅周圍用青磚壘砌的城墻就綿延10公里,100多座倣唐宋、倣明清建築氣勢恢宏、佈局嚴整、縱橫成網,連綴成了6000年中華白酒文化的注腳。

  除了規模大之外,中國汾酒城豐富和拓展了杏花村古鎮的內涵,涵蓋白酒生産、儲藏、銷售等各個環節,成為當代中國最具規模、最有特色、理念超前的白酒經營綜合體。

  “中國汾酒城”建立之初就確定了“品牌共享,集中發展,統一管理,創優環境,多元投資”的20字方針,運行基本模式為“社會資金投資建設,汾酒集團託管經營”。

  據了解,汾酒集團與中汾公司簽署了年産10萬噸白酒項目合作框架協議,併合作成立了杏花村汾酒集團酒業發展區股份有限公司,汾酒集團佔股權51%、中汾公司佔股權49%。汾酒集團抽調300多名技術骨幹和管理人員進入合資公司,其白酒生産完全採用汾酒工藝,並按照汾酒內控品質標準把控。(文 王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