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Hello,河南!】相約千年 讓我們一起邂逅開封

2020-11-24 14:10:0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和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為向國內外宣傳近年來河南的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抗擊疫情以來河南出現的新變化、新經驗和先進典型,講述精彩的河南故事,由河南省委網信辦、省委外辦、省工信廳主辦,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承辦,河南省各地網信、外事、工信部門以及鄭州銀行協辦的“Hello,河南!”多語種網上主題活動順利開展。自2020年7月起,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深入開封、平頂山、安陽、濮陽、許昌、南陽等地,進行中英雙語系列微視頻的拍攝活動。

  開封是八朝古都、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悠久的歷史孕育了深厚的宋文化。在開封的清明上河園,遊人可以穿宋裝、逛宋代街市,觀看民間遊藝和雜耍;在開封文化客廳,遊人可以觀賞被宋人稱為“四藝”的點茶、焚香、挂畫、插花,感受宋代文人精緻儒雅的休閒生活。

  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滿溢濃郁宋風的開封城,讓人感覺時光溯回,1000多年前的大宋風光仿佛就在眼前。(文 賈親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