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融合協同辦公模組 中科創達與飛書共同探索智慧辦公新方式

2020-11-26 15:09:3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路晶森

  中科創達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300496)是全球領先的智慧作業系統産品和技術提供商。公司抓住智慧手機發展機會獲得爆髮式增長,成為中國核心的智慧作業系統供應商。憑藉對市場的敏銳洞察,中科創達進而將業務擴展到智慧網聯汽車、智慧物聯網和智慧行業領域,並將技術成功轉化,獲得業界高度的肯定和認可,成為中國軟體與信息技術服務綜合競爭力百強企業。

  與此同時,中科創達聚焦邊緣計算和人工智能核心技術,並深耕智慧視覺和智慧語音,不僅自主研發物體識別、缺陷檢測、人臉識別等諸多人工智能應用,而且向開發者和製造商推出最前沿的人工智能開發套件,同時聯合産學研夥伴構建了全球最大的智慧視覺平臺,通過 “作業系統”+“人工智能”雙引擎,助力智慧産業的高速發展。

  作為一家技術驅動的企業,中科創達持續加碼研發投入自我創新,並成立投資基金、與産業網核心企業如高通、Arm等一同設立合資公司,通過資本和技術注入扶持産業鏈上下游創新。與此同時,中科創達圍繞産業鏈上下游進行産業投資,積極戰略佈局夯實自身實力。中科創達先後投資了移遠通信、耐能、黑芝麻等企業,覆蓋模組廠商、晶片、演算法等眾多領域。

  近年來,中科創達全面實施全球化戰略,不斷加快國際化建設步伐,加大對全球市場的開發,為企業建立新的增長點。目前,中科創達子公司及研發中心分佈于全球超過30個地區,可以為全球客戶提供技術支持和本地化服務。在此基礎上,中科創達與飛書的攜手,進一步支撐了龐大研發團隊的高效協作以及與全球戰略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

  低效的協同辦公在不經意間浪費公司運營成本

  對於軟體研發企業而言,快速、高效地調動公司研發資源,及時、準確地解決客戶需求,既是保障公司內外部高效協作的關鍵因素,也是助力企業奠定行業地位的立足之本。中科創達全球化的産學研團隊需要統一的信息溝通平臺,高效完成跨區域日常辦公協作與管理工作;同時,作為一家全球少數能提供從晶片層、系統層、應用層到雲端的全技術覆蓋的作業系統技術公司,中科創達的業務線極為豐富,各個研發部門需要頻繁密切的配合,實現客戶需求的快速滿足以及底層技術的持續迭代。

  中科創達的客戶遍佈全球,從需求方案的提出到開發落實,從對接客戶的售前到內部研發團隊,無一不需要實時密切的溝通,推進研發與工程、産品層面的互聯互通。與此同時,企業需要由一線團隊直接收集客戶痛點與市場動向,輔助調整集團研發方向與發展戰略,也需依託底層核心研發來實現具體的架構搭建、參數優化以及功能迭代,向市場提供豐富可選的産品線,並不斷利用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實現産業賦能。這種産品服務與客戶業務良性溝通反饋機制,夯實了中科創達十餘年的行業領先地位。

  此前,中科創達基於傳統方式進行全集團的辦公溝通,缺少統一的文檔、日曆工具,基礎設施的不完善,導致了一系列協同辦公災難。首當其衝的便是充滿噪音的各種溝通群,每提出一個管理制度或業務需求,群成員都要刷屏回復,産生大量無效信息,成員常常處於信息過載的狀態中,無法進行富文本回復,很容易造成執行者上下文混亂,關鍵信息被忽略。

  其次,低效的會議成為每一位員工的困擾:缺少統一的日曆工具,無法查看同事的空閒時間,會議的組織者只能通過提前建立溝通群逐一詢問與會者合適的時間,讓“約會”變得異常艱難;會議議程與資料的分發睏難、線下會議室資源衝突、會議中提問困難使得會議經常出現主持人自説自話、他人毫無參與感或者發言混亂、偏離會議主題、會議議程冗長的現象;文檔工具與會議的割裂導致無從記錄、發佈、搜索會議紀要,出現文件版本混亂、過期未存儲等情況,導致會議討論的結果難以落實。

  融合協同的産品理念贏得員工青睞

  “對我自己來説,飛書最打動我的是它的融合協同的産品理念。”中科創達CTO鄒鵬程説。在其他平臺上,不同的功能模組大都是獨立的,文檔是文檔,IM是IM,日曆是日曆,郵件是郵件,信息割裂。而在飛書上,各個模組、各個功能之間都是打通的,信息可以以極高的效率,在組織間暢通流轉。這一企業協同辦公理念上的不謀而合,讓中科創達在今年2月份與飛書團隊建立聯繫,開始了解産品並小範圍試用,效果之好出乎每個人的意料。

  借助飛書消息已讀與快速回復表情的功能,群成員不再需要刷屏回復,過濾了大量無效信息,讓有價值的信息更突出、上下文更連貫,實現了低噪聲的即時溝通。

  基於文檔的信息分享與協同辦公更是大幅降低了跨地區的溝通成本,使信息傳遞速度飛躍式提升。市場團隊使用飛書文檔記錄客戶拜訪溝通結果,第一時間把客戶需求反饋給研發團隊,隨後研發負責人將需求拆分並匹配相應的研發資源,在文檔對應位置直接@各模組負責人,討論技術實現路線圖,設置完成時間,多線同步推進。此外,遍佈全球的研發團隊通過飛書文檔更新工作日報、週報,打破時差與地區分佈的束縛,團隊日常事項及項目整體進展一目了然。

  飛書融合文檔與溝通的日曆功能則徹底解放了中科創達的開會生産力。組織者可以在日曆中添加會議時間、會議介紹、與會者、需要提前閱覽的文檔等等。然後將這些信息和資料一鍵發送給所有參會人員,如果對方同意參會,則會自動添加到對方的日曆中,系統自動轉換時區並提醒參會。來自不同國家的同事可以借助字幕翻譯無障礙地溝通,時間衝突的同事也可以通過回看會議視頻參會。

融合協同辦公模組 中科創達與飛書共同探索智慧辦公新方式

  正是飛書在信息平權和創造力釋放方面的突破,獲得了多數中科創達員工的青睞。三個月試用期結束後,遠擇繼續使用飛書的人遠遠多於選擇其他軟體的人。2020年5月,中科創達官方發佈全員郵件,確認飛書正式成為了這家以研發為核心、以高效為目標的智慧作業系統領軍企業官方辦公軟體。

  微內核架構賦予客戶搭建智慧辦公中臺的空間

  在決定用飛書之前,中科創達內部最大的顧慮在於信息安全。海量關鍵性的技術資料文檔,是一家軟體研發公司最寶貴、最核心的資源。是否能將這些文檔上傳至雲端,引發了激烈的爭論。而飛書獨特的微內核架構和可靠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直接解決了這一至關重要的問題。

  飛書是微內核的系統架構,提供管理和協同介面,充分開放平臺能力,支持企業在上面搭建自己的專屬應用。通過企業的自建應用,中科創達可以把各業務系統的信息都聚合到飛書中,讓它真正融入到企業的業務流程裏。這意味著,它就像是一個大的業務中臺,具有非常大的擴展空間,中科創達可以根據自身需要,來保護自已的數據,甚至自行開發新的功能模組。

  鄒鵬程將這種能力形象地比喻為飛書像是給企業修了一條新的高速公路,而企業只需要在路口外的自家地裏,根據需要蓋房子就行了。

  作為字節跳動旗下企業協作平臺,飛書創新性地將即時溝通、日曆、在線文檔、音視頻會議、雲盤、工作臺等功能整合於一體,提供一站式溝通協作服務。嘗試幫助組織團隊從日常辦公場景中抽象出人、事和內容等元素,過濾無效信息、融合協作工具,讓管理更加輕盈,組織效率得以解放,實現由內而外的賦能。

  同處軟體研發、企業服務行業的中科創達,與飛書在辦公方式創新與效率有著相同的極致追求,飛書致力於幫助團隊和企業實現更高效的溝通與協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成就組織與個人,當前已經成為以小米、獵豹移動、36氪等為代表的先進公司的共同選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