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2020-11-26 15:13:02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路晶森

  11月25日,巨量引擎2020未來空間大會在杭州成功舉辦。

  未來空間大會作為巨量引擎一年一度的家居行業重磅IP,集結了家居行業頭部企業、行銷專家、平臺家居用戶與專業設計師等眾多參與者的多維觀點,力求全方位洞察家居行銷新理念。本屆大會,更是邀請到多位行業一線操盤手,共同探索後疫情時代下,家居行業應該如何利用數字化打通全鏈路線上行銷,觸達更多用戶,尋找家居行銷彎道超車機遇。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住小幫作為巨量引擎旗下家居裝修⾏業垂直平臺,依託對行業深度洞察的先天優勢,圍繞“家居消費者主權時代的垂類行銷破局”帶來精彩分享。從對行業用戶的消費趨勢洞察,到住小幫作為家裝垂類平臺的破局與變革,再到行銷生態的搭建,圍繞行業的“人、勢、場” 解密行銷新路徑。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家居消費者主權時代下,住小幫的破局與變革

  家居消費者主權時代,用戶獲取家裝信息,找尋家裝服務的渠道都在發生著變化。眾所週知,2020年全年受疫情的影響,用戶線上獲取信息的習慣在加速養成。家裝消費仍然是一個重決策的領域,用戶找尋家裝服務時的決策考量會更週全,垂直平臺逐漸成為用戶在線上渠道中的首選。而當下的家裝消費者,也已然從被動接受者轉變為主動參與者,越來越多的用戶主動參與到家裝過程中。

  面對行業及消費者的變化,身處家居家裝行業的企業要如何打通線上行銷鏈路,實現消費者與品牌之間高效溝通,提升消費者的家裝體驗及決策效率?在2020未來空間大會,住小幫運營總監王保江的分享中,我們似乎能得到一些答案。

  住小幫的優勢,在於搭建起了家裝企業和家裝需求用戶的最短溝通路徑。據悉,面世短短兩年時間,住小幫用戶規模現已位居行業第一。平臺活躍著海量優質家裝客群,其中80%處於裝修前的黃金需求期,裝修需求旺盛。同時,住小幫通過建立起多形態的優質內容和口碑體系,觸達並影響用戶各決策階段,引導用戶高效決策。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今年,住小幫也在不斷加深運算機制的技術應用,上線了眾多“智慧化”的功能,如“智慧3D設計工具、智慧報價、風格測試”等,旨在讓用戶的家裝體驗更智慧便捷。用戶使用“智慧設計工具”,選擇小區及戶型後,即可進行自動設計,據介紹,未來還可實現在平面戶型內自由擺放傢具,並將設計後的平面圖生成三維效果圖,真正實現可見即可得的實景復刻式家裝體驗。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從垂直平臺出發的破圈玩法,讓家居內容行銷「更快一步」

  對於垂類平臺而言,其最大的行銷價值,即對用戶消費趨勢的預判。通過對垂直端內熱度的持續監測,預判消費趨勢,企業可提前預埋安利內容,進行口碑鋪墊。

  在此次未來空間大會上,住小幫運營總監王保江也向我們分享了住小幫端內2020年的一些用戶搜索熱詞。「衛生間瓷磚」、「沙發背景墻」、「陽臺設計」等成為搜索漲幅較多的熱詞,「雙眼皮吊頂」、「衛生間乾濕分離」、「懸空背景墻」等則成為2020年用戶新增的關注熱詞。不難看出,2020年,家居用戶對陽臺、玄關等小空間利用率的關注顯著上升,對新穎個性化設計風格更加關注。

  依託于巨量引擎的流量優勢,以及平臺自身打造的“內容+工具+服務”的産品優勢,住小幫構建起了家裝行業行銷新生態,從短期來看,可以精準聚焦“同類人”,進行精準引流, 從長期而言,通過內容行銷的長尾效應,豐富的服務場景連接,可以有效幫助商家打造線上的經營陣地,助力商家長效經營,收穫商機,沉澱數據及品牌資産,同時進行用戶的長期維繫。

2020未來空間大會 住小幫引領家居家裝垂類行銷破局

  未來,用戶對美好居住空間的渴望,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將更加強烈,而家居家裝行業的競爭也會愈加激烈。相信住小幫也會繼續珍視用戶的價值,推動家裝行業的下一步改進,正如王保江所言,“住小幫將始終堅守讓更多家裝用戶輕鬆裝好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