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35年發展迭代 漕河涇要做科創潮流新地標

2020-11-26 17:53:27  來源:東方網  編輯:路晶森

  從世界首個高科技産業園區——美國“矽谷”開始,到日本的築波科學城、德國慕尼黑科學園,高科技産業園區在全球都被視作加速産業發展,引領時代的産物。作為上海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科技創新中心重要承載區,漕河涇開發區內迄今集聚了中外高科技企業及研發、服務機構近4000家,累計上市(掛牌)企業141家,每萬人發明專利數419.6件,成為高科技企業雲集的科創沃土。不僅如此,在36週年之際,漕河涇將宜居宜生活作為新的發展方向,一個引領現代人生活方式的科技園區正呈現在眼前。

  科創熱土

  1984年,上海漕河涇微電子工業區成立,係中國第一個微電子工業區。1988年6月,國務院批復同意擴建漕河涇新興技術開發區。

  作為上海市唯一同時具備國家級經開區、國家級高新區、國家級綜保區三重功能的開發區,漕河涇開發區是目前國家級經開區中發展速度最快、單位面積投入和産出最高區域之一。歷經36年發展,漕河涇依託上海國際化大都市的區位優勢,不斷加快自身産業結構調整和創新發展步伐,對上海創新轉型發展起到窗口示範和輻射帶動作用。

35年發展迭代 漕河涇要做科創潮流新地標

  (漕河涇科技綠洲俯瞰圖)

  “目前,漕河涇開發區正進一步集聚創新主體、科技人才、科技資本,努力建設成為上海乃至全國知名眾創空間集聚區、科技服務示範區、成果轉化先行區、新興産業引領區、城市更新標杆區。”漕河涇開發區相關人士表示。

  高起點、高站位和高規劃,使得該區域勢必將成為引領未來科創潮流的地標。

  潮流新生地

  就像世界上其他先進的産業新城一樣,城應“産”而興,城因“人”而旺。産業促進城市經濟發展,引入高品質的人群,使得他們匯聚於此,讓城市更具活力。漕河涇一直以來都走在城市産業升級的前列,為上海引入全球資源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與此同時,加快完善區域內綜合配套服務功能、優化産業環境,以適應全球人才聚集在此工作生活,是漕河涇面臨的另一個挑戰。隨著時代的發展,科創人才已經越來越年輕化,90後,95後已經成為了商業消費主力,不僅如此,他們也更看重工作之外的生活。因此,漕河涇更急需新一代的商業項目,去了解這部分主力客群的語言和思想,去迎合年輕一代的需求,去匹配區域的整體發展。

  9月17日,印力集團官方微信發佈了與臨港集團旗下上海市漕河涇新興技術開發區發展總公司簽署協議,為上海市漕河涇開發區內核心商業項目提供全方位管理服務,該項目以“印象城”命名,並由印力集團配置全方位管理服務。這也意味著印力上海“印象城品牌”陣容再添新力量,繼南翔印象城MEGA、松江印象城之後,又將迎來漕河涇印象城。

35年發展迭代 漕河涇要做科創潮流新地標

  (漕河涇印象城航拍圖)

  據悉,漕河涇印象城位於漕寶路虹梅路,軌交12號線虹梅路站上蓋,商業面積5.5萬平方米,是臨港集團旗下漕河涇開發區內最大的高端綜合體——漕河涇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重要的商業創新及服務功能。

  印力集團將憑藉成熟的商業管理經驗,致力將其打造成為上海潮玩生活基地,以“核新弄潮”為靈魂,立意“潮流”融合“藝術、跨界、文化”空間元素,呈現全新的社交生活空間和潮流藝術體驗,為青年及白領提供全新的潮玩聚會場。通過前沿黑科技與商業生活場景的結合,打造業態豐富、創新跨界的徐匯科技潮玩探索新地標,提升項目對漕河涇現代服務業集聚區核心客群及周邊3公里內70萬餘潛在客戶的創新消費場景吸引力。

  預留未來生活空間

  事實上,經過35年的産業積累,漕河涇的背後是新一代的經濟實力和年輕力。根據調查發現,在漕河涇地區,超過40%的消費人群是25-35歲的年輕人,他們是區域內的主力消費人群。他們大多是具有高學歷的知識分子,並且達到中高收入水準。漕河涇的商業形態更應該加上“潮流”和“年輕”的標簽,引進更多的首店、概念店,引入年輕人喜愛的網紅潮牌和潮流IP,提供更多可以供年輕人或者年輕家庭體驗和社交的空間。

35年發展迭代 漕河涇要做科創潮流新地標

  (青年消費多元個性 走向為興趣買單)

  “年輕消費模式”正在影響著整個商業形態的更新迭代。為此,印力希望把漕河涇印象城打造成一個引領智慧商業新時代的項目,成為都會時髦社群的創意社區。在産業商業空間上注重産業展示與商業的融合,加入各種科技的元素,品牌業態上創新多元,複合品牌複合業態全概括。不僅如此,項目還將配備文化展覽、科創基站、潮流展示,以潮地標、潮藝術、潮文化、潮跨界發展成為都市潮流文化的策源中心,孵化更多的青年文化社群。

  至此,漕河涇將不再僅僅是一個孤立的科創園區,而是一個充滿生活靈感的交互空間,商業吸引更多的優質人才入駐,産業創新賦能商業創新發展。漕河涇印象城站在未來的角度考慮新的商業模式——從空間、技術到內容,為整個漕河涇地區注入新鮮血液,致力將漕河涇打造成為面向新時代品牌的培育土壤、內心充滿年輕力人群的聚集地,傳遞全新的屬於中國年輕人的新生活方式。

35年發展迭代 漕河涇要做科創潮流新地標

  (融合科技與生活場景的商業中心)

  據相關人士透露,該項目預計于明年5月開業,在項目規劃中,共有5層商業空間,涵蓋了時尚零售、特色餐飲、文化潮流、休閒娛樂等多種業態,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消費體驗。項目內業態豐富,二樓「動粒魔方」有別於其他商業項目,通過科技元素與品牌業態交融,塑造創意公共空間;四樓「無限聚場」聯通屋頂打造沉浸式主題場景,聯合休閒娛樂商戶為消費者提供放鬆歡聚的第三空間,為區域商業加入新鮮元素;地下一層將打造特色主題美食空間,匯聚全球街頭美食,以Mojitown之名開啟每日食色生活。在未來時間內,將有新零售品牌入駐,品牌上將會覆蓋區域首店、網紅品牌、特色定制店,實現品牌整體提升,為消費者帶來獨特的品質生活與方式。除此之外,還有1800個停車位及一系列“智慧化”的配套服務設施,用産業創新反哺商業,讓“科技”為美好生活賦能。

  2020年,“求新求變不停步”的漕河涇正在持續探索,2021年即將迎來新的突破,魔都青年的24小時將在這裡被重新定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