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2020-11-26 17:55:35  來源:中國網  編輯:路晶森

  歌星陳星華、魯朝陽的歌曲《豐收在望》在抖音、快手平臺總共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而且還在不斷快速增長。部分視頻單個播放量高達數百萬次,個別視頻播放量過千萬次。有很多明星、網紅的短視頻作品也用《豐收在望》作背景音樂。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無農不穩、無工不富。糧食安全大於天,14億中國人的飯碗就端在農民手裏,農民豐收與否關係天下安危。經國務院同意,自2018年,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自中國農民豐收節設立以來,已成為我國農民朋友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日。

  為了歌頌中國農民純樸善良的品格和自強不息的精神,表達人民群眾在黨和政府的政策指引下發展生産,迎來豐收時的美好心情,歌星陳星華、魯朝陽與黃永軍共同創作了歌曲《豐收在望》。《豐收在望》由黃永軍作詞,魯朝陽、陳星華作曲,是一首反映農村發展潮流的歌曲,展現了我國農村欣欣向榮,蓬勃發展,農民五穀豐登、六畜興旺的繁榮景象。

  《豐收在望》以簡單樸實的歌詞,朗朗上口的旋律深得億萬農民喜愛。“我們在這裡土生土長,在這片土地播撒春的希望,勤勞的雙手,黝黑的臉龐,純樸的莊稼漢,汗水澆苗秧……”,一句句樸素的歌詞,一個個優美的音符,一個個動人的畫面,歌頌著一個個勤勞致富的人,將一幅生動活潑的豐收大聯歡的圖景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出來。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在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豐收在望》展現了億萬農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將億萬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充分地表現了出來。同時也充分體現了億萬農民對過上幸福美滿生活的熱切期盼,作者、歌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願。

  陳星華和魯朝陽各自演唱了一個版本的《豐收在望》。陳星華演唱的版本于2019年7月在QQ音樂、酷狗音樂等各大音樂播放平臺全網公開發行。魯朝陽演唱的版本于2019年12月26日在各大音樂播放平臺全網公開發行。

  陳星華版本的《豐收在望》公開發行後,迅即在抖音平臺火了起來,越來越多的視頻將其作為背景音樂使用。截至發稿時止,已經有超過310萬個視頻使用。魯朝陽版本的《豐收在望》公開發行後,也迅速在快手平臺熱了起來。截至發稿時止,已有超過50萬個視頻用魯朝陽版本的《豐收在望》作為背景音樂。歌曲《豐收在望》在抖音、快手平臺總共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而且還在不斷快速增長。用二人所唱《豐收在望》做背景音樂的部分視頻單個播放量高達數百萬次,個別視頻的播放量甚至超過千萬。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很多明星、網紅在抖音、快手平臺發佈農村題材的短視頻作品時,也用陳星華和魯朝陽演唱的《豐收在望》作背景音樂。這讓歌曲《豐收在望》在網上很快傳播開來,並且被農民朋友不斷傳唱。由於名人效應的帶動和傳唱度的不斷飆升,使得陳星華和魯朝陽的知名度、影響力在原有基礎上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陳星華和魯朝陽已經合作多次。二人是多年好友,情同手足。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陳星華、魯朝陽與黃永軍共同創作了歌曲《為中國加油》。魯朝陽還邀請了包括陳星華、顧峰、高安、旭日陽剛的王旭、陳少華、陳玉建在內的80多位明星,以魯朝陽所唱的《為中國加油》作為背景音樂一起錄製視頻為武漢打氣、為中國加油。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陳星華藝名華少陳。他才華橫溢,天賦異稟,首次參加央視《黃金100秒》節目錄製就榮獲優秀選手稱號,2018參加華娛星歌匯原創歌曲大賽獲得冠軍。

  陳星華曾創辦華夏綜藝盛典群星演唱會,擔任過CCTV《星光大道》評委,另外還參加過華夏五洲民族文化盛典雲南昆明演唱會,天籟童星攜手華夏綜藝大連演唱會。

  陳星華人氣很旺,音樂作品朝氣蓬勃,充滿了正能量。他非常注重文化傳承,曾經帶領自己的明星團隊進行全國巡迴公益演出,宣傳公益文化,倡導公益慈善理念。充分展現了作為一位歌者的音樂情懷與社會擔當。

  陳星華不但是一位當紅藝人,同時也是一位高産的原創歌手,其原唱歌曲超過50首。他的代表作有《紅紅的中國年》《豐收在望》《好運年年到》《叫一聲媽媽我愛你》《老婆美噠噠》《愛情不是做買賣》《我的快樂和你在一起》《遠方的歌謠》《壓力山大》《阿彌陀佛》《藥師八大菩薩》等。

  陳星華多才多藝,不僅歌唱得好,還會填詞填曲,為多位明星歌手作詞作曲,並備受好評。陳星華在國內先後舉行過多場個人演唱會。

陳星華魯朝陽歌曲《豐收在望》被360多萬個視頻用作背景音樂

  魯朝陽是一位純粹的音樂人,一位天賦異稟的音樂人,一位毫不動搖的音樂人,一位為理想奮鬥終生的音樂人。這世上,如果有一樣東西能讓魯朝陽瘋狂,那就是音樂。他對音樂的熱愛早已深入骨髓,仿佛他血管裏流淌的不是血液而是各種音符。

  魯朝陽正規發行的歌曲包括《豐收在望》《中國夢我的夢》《愛中華愛國家》《為中國加油》《媽孩兒想您啦》《心愛的女孩你在哪》《好想做個高富帥》《好運年年》《紅紅的中國年》《大雄古邦》《我是鎮雄人》等。據了解,魯朝陽另外還有50多首原創作品沒有製作,沒有發行。

  魯朝陽曾經憑藉其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新時代經典愛國歌曲《中國夢我的夢》,在全球華語流行音樂金曲榜與劉德華、周傑倫等全球華語樂壇一線大咖PK,並三度榮登榜首,獲得冠軍。

  魯朝陽的每一首歌都是主流文化在音樂上的藝術表現,都在謳歌真善美,充滿了正能量。他的原創歌曲《媽孩兒想您啦》在每一次演出時都讓聽者動容,聞者流淚,會場無聲……

  聽魯朝陽的歌,仿佛乾涸的心靈遇到了雨露,更像看到了自己靈魂深處久違而又深深渴望的夢想。聽他的歌,奔跑的路上不再感到孤單;聽他的歌,寒冬臘月不再地凍天寒;聽他的歌,夢想仿佛正在實現;聽他的歌,總能感到溫情滿滿……(薛波濤 馬金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