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將於11月27日在順德均安開幕

2020-11-26 17:50:41  來源:海外網  編輯:路晶森

  為傳承和弘揚李小龍功夫文化精神,進一步提高均安功夫小鎮的知名度,促進均安功夫文旅産業融合發展,讓佛山功夫內向融合、外向融通,走出佛山、奔向世界。11月27日上午,國際武術聯合會成立30週年、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暨2020順德均安“功夫+”文化周李小龍誕辰80週年系列活動將在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均安李小龍樂園精彩開幕。本次活動由國際武術聯合會、佛山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順德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順德區均安鎮人民政府主辦,活動邀請了國際武術聯合會、廣東省武術協會、功守道、太極禪院、MMC戰神錄、世界龍迷會等機構代表出席,300多名功夫愛好者現場參與。

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將於11月27日在順德均安開幕

  今年11月27日是李小龍誕辰80週年,順德均安緊扣李小龍誕辰80週年的時間節點,以“傳承小龍精神,打造功夫小鎮”為主題,通過線下與線上結合的形式,舉辦“功夫+”文化周,把國際武術聯合會成立30週年、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的開幕式融合在一起,進一步豐富了活動的內涵。同時,引進包括MMC戰神錄李小龍紀念格鬥賽、“龍之魂”油畫展、邀請最快雙節棍世界紀錄保持人——謝德勝先生現場表演、200名小龍迷打出變化的“功夫方陣”致敬李小龍等,讓功夫愛好者一睹“功夫小鎮”的風采。

  作為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主題活動之一,2020順德均安“功夫+”文化周暨李小龍誕辰80週年活動邀請來自全球的“尚武”之人一同參與,活動融合了功夫體育、功夫藝術、功夫攝影、功夫美食、功夫音樂、功夫表演、功夫文創、功夫教育等多項元素,開展15場線上+線下活動,各路功夫大IP齊集均安,共享一場世界級的功夫文化盛宴,以“功夫”會友,以文化增誼,也響應了“功夫佛山,武動世界”的主題。

第三屆佛山武林大會將於11月27日在順德均安開幕

  均安李小龍樂園

  順德均安鎮是國際功夫巨星李小龍先生的故鄉,也是中國功夫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多年來在各級政府的支持下,從李小龍祖居的保護到功夫文化的傳承、融合,走出了不一樣的“功夫之路”。如今,小鎮已逐步探索出涵蓋功夫展示、賽事表演、功夫娛樂、人才培訓等多層次的功夫産業生態圈,更培育出一大批“功夫+”優質項目興業、興城。

  今年,順德均安鎮入選廣東省第三批特色小鎮培育庫,本次活動是順德均安培育發展功夫文化産業,傳承和弘揚本土功夫文化,紮實推動功夫特色文旅産業生態鏈招商和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下一階段,順德均安將以“功夫小鎮”建設串聯起灣區文旅資源,全力加快推動順德港澳城均安組團規劃建設,力爭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最具功夫特色的旅遊休閒目的地和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功夫研學和功夫文化基地,助推小鎮打造世界級武術文化新高地。(文:賴群英 均安鎮政府 供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