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2020-11-27 11:27:13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路晶森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為貫徹落實魯粵兩省簽署的《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建設合作框架協議》,搭建山東省與大灣區高端市場産銷供需平臺,11月25日,山東菜籃子産品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展洽會在深圳市消費扶貧中心舉行。此次活動由山東省農業農村廳主辦,山東省農業展覽館、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承辦,並得到了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旨在進一步擴大山東省“菜籃子”産品在大灣區的知名度和市場佔有率。山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姜衛良,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級調研員張勤添,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調研員張萬巧,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對外合作處一級調研員林泉,山東省農業展覽館館長高傳傑,山東省農業展覽館副館長葛方存,濱州市委農辦主任、市農業農村局黨組書記張成江,濰坊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許寶國,濟寧市農業農村局四級調研員喬福州,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楊連成,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秘書長周松泉,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林冰,深圳市山東商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梁慶偉,深圳市海吉星國際農産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鄭英鵬,深圳百果園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公共關係部總監付威,以及深圳市零售商業行業協會副秘書長施源等出席展洽會。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山東省農業農村廳二級巡視員姜衛良為展洽會致辭,在致辭仲介紹,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大力推進與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對接各項工作,共同促進構建標準化、現代化的大灣區菜籃子生産流通及安全監管體系。目前,山東共有119個生産基地和加工企業獲得大灣區菜籃子認定,在濰坊、聊城設立2個大灣區菜籃子配送分中心,在廣州市建成集加工倉儲、展示品鑒、行業交流等功能于一體的濰坊農産品大灣區展示交易中心。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級調研員張勤添代表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向來自山東菜籃子的業界朋友和深圳市的採購商代表表示熱烈歡迎,向親臨展會指導的山東省農業農村廳領導表示衷心感謝! 張勤添表示,深圳作為一個擁有2200多萬管理人口的特大城市,就食用農産品而言,市場需求十分旺盛,米菜肉蛋百分之九十以上依靠外來輸入。為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落實“米袋子省長責任制、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的指示精神,全面創建“食品安全示範城市”,深圳市市場監管部門始終把米袋子菜籃子工程擺在更加突出的戰略位置,從優質農産品認定、産品深加工、生産標準化、圳品品牌化方面入手,加大工作力度,發掘市場空間,全面貫徹落實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講話時強調,要“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張勤添希望通過展洽會搭建産銷對接平臺,強化“圳品”品牌銜接,在山東省評定一批“圳品”菜籃子基地,發揮粵魯各自優勢,實現多方互利共贏。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市米袋子菜籃子聯合會(以下簡稱“市米菜聯”)常務副會長楊連成向遠道而來的山東同仁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楊會長提到,近年來,深圳市委市政府嚴格貫徹落實總書記對於米袋子、菜籃子工程建設的要求,高度重視市場主導、政府推動相結合的農産品市場發展。目前,在主管單位的指導下,深圳已經以米菜聯為平臺全面聚合深圳農業龍頭企業、糧油企業、食品加工企業等專業領域行業資源,形成米袋子、菜籃子相關全産業鏈條關係的民生聚合體,從市戰略物資保障體系的規劃部署,到推動各企業從基地到加工配送,再到批發零售協同聯動的,一個具備科學化、規模化、現代化、規範化、緊密性的新時代農産品全産業鏈構架初現崢嶸。他堅信,作為新時代打造的更高水準對外開放的國家戰略級平臺,深圳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工作的快速推進,也將在一定程度上成為山東省大力培植特色産業、發展特色農産品工作的推進器。深圳農産品市場不僅可以為兄弟省市企業提供開拓國內市場的機會,更能夠提供一個“走出去”的良好窗口。深圳人民迫切希望能夠買到更優良的山東蔬菜、水果、麵粉等品質農産品,深圳米菜聯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山東企業同仁立足深圳,走向全球。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隨後,來自山東濱州、濰坊、濟寧、煙臺的有關領導,對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及大灣區體系建設和品牌建設作了整體的介紹及推介。市米菜聯核心成員單位深圳百果園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優質採購商代表,圍繞在傳統代辦模式下,採購商渠道少、信息不對稱、需要全程參與,自行安排品控、分揀,環節繁瑣費神,效率低下,損耗大,難以有效控制果品品質,無法進行溯源和追責等問題發表了獨到的看法。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當天下午,深圳採購商參觀山東展區,品鑒農産品,與山東企業對接洽談。據了解,本次展洽會山東精心篩選92家通過大灣區認定的生産基地和農産品深加工企業參展,産品根據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特點和需求,涵蓋果品、蔬菜、糧油、畜産品、水産品等8大類,800余種。並邀請了華潤萬家、百果園、龍興天露、金晉集團、源興果品、人人樂等80多家粵港澳大灣區專業採購商到會與山東省企業面對面交流、洽談。

山東菜籃子農産品展洽會部署深圳 搶灘粵港澳大灣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