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2020-12-08 16:57:35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張琳瑞

  12月6日,為期四天的2020廣州設計周圓滿落幕,這場40萬+設計産業人的盛會,為眾多國內外設計師、企業、機構提供了展示與交流的平臺。今年,互聯網家裝行業的新秀——住小幫,也以“不負萬家期待”為主題,首度亮相廣州設計周,聚焦設計價值,亮點十足。

  作為在廣州設計周上的首次亮相,住小幫此次在展位設計上以藍白的品牌色為主色調,通過層疊的屋檐造型設計,呈現出一個多維的“萬家”空間。展區中以住小幫的Logo元素為靈感貫通,組合出多樣的家居氛圍。圍繞「助力設計價值」的核心理念,打造“住小幫設計星推官”“設計師來了”“金牌整屋”“設計真心話”四大主題展區,為設計師呈現出住小幫豐富的內容及服務場景,也為觀眾帶來了一場關於家裝設計的別樣體驗。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住小幫全新打造的品牌IP“小幫手”,也在本次展會中亮相,寓意家裝服務的好幫手。憑藉其可愛且獨特的形象設計,吸引了不少到場觀眾合影圍觀。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展臺現場氣氛火爆,住小幫設計周初體驗收穫頗豐

  據悉,住小幫App面世短短兩年時間,用戶規模已居行業前列。平臺活躍著海量優質家裝客群,成為“都市新中産”的家裝首選平臺。其中80%處於裝修前的黃金需求期,裝修需求旺盛,消費能力強勁。

  住小幫通過為設計師搭建高效獲客場景,讓更多優質設計走近用戶,與用戶的家裝設計需求無縫銜接。住小幫平臺為設計師群體打造的一系列王牌內容欄目,金牌整屋、設計師來了、設計師榜單等,就從多維度幫助著設計師們拓展展示的渠道,助力設計師成長。展會現場,住小幫的展臺也對這些王牌欄目進行了展示。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憑藉亮眼的展位形象、清晰直觀的展示內容,住小幫的展臺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設計界人士和參觀者駐留,現場人流涌動,眾多設計師對住小幫産生了濃厚的興趣,爭相入駐。現場展位運營人員耐心地為每一位現場參觀者答疑解惑,讓其都能進一步了解住小幫的品牌與産品亮點,以及為設計師提供的豐富入駐權益。

  據統計,廣州設計週期間,住小幫展位吸引了超3000人參觀,接待設計師數百名。同時,也吸引到了許多圈內設計大咖前來參觀和交流,住小幫的首次設計周亮相,收穫頗豐。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巨量引擎下的新興流量機遇,為設計師IP打造做加法

  本次設計週期間,現場除了有精彩紛呈的視覺盛宴,覆蓋設計産業各領域的主題活動也在同期上演。2020中國設計新媒體大會暨潮設計獎啟動禮于12月4日在保利世貿博覽館2號館論壇區舉辦,從家居新媒體、設計新媒體出發,共同探討設計新媒體該如何闖出潮流新賽道,關注潮設計背後的故事,為泛家居設計行業的新媒體從業人員和設計師們提供了新視野和新啟發。

  作為設計領域內容頭部媒體代表,巨量引擎家居建材行業代表也受邀成為演講嘉賓,為現場觀眾帶來了“設計師如何實現流量變現”的主題分享。其在演講中提到,作為巨量引擎旗下家居裝修⾏業垂直平臺,住小幫已成為巨量引擎下的新興流量機遇,通過豐富的場景搭建,釋放行銷潛力,不斷為設計師IP打造做加法。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頂級設計大咖空降展臺,共話設計價值生態

  不僅如此,住小幫近期大動作頻頻,集結了11位頂級設計大咖入駐,成為“住小幫設計星推官”。對平臺內新一代年輕的設計力量提供更多的指導與扶持,讓更多新晉設計師快速成長。同時,頂尖設計內容的引入,也為更多家裝用戶提供了更高水準的案例參照。

  12月4日及5日,其中兩位設計大咖更是驚喜空降住小幫展臺,與現場的設計師及設計愛好者們一起暢聊設計,共話設計價值生態,探索未來設計的多種可能性,現場氣氛十分火熱。

  12月4日,從業26年時間,見證了中國設計行業蓬勃發展的連志明,圍繞著“未來,中國人的家是什麼樣子?”的主題,帶來了精彩的分享。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中國人居空間設計的發展概況,分享了自己的設計初心,同時,基於對未來生活方式的思考,對於現代主義之後,又會有哪些新風格的出現,也給出了個人的一些預判。

  在連志明看來,作為中國設計師,應該有一些獨特的設計DNA,比如,基於東方自然美學、禪學等的一些思考,他把自己設計初心概括為十二個字,“設計如水,生活似器,自然為本”。從其分享的設計項目中,不難看出,他一直所倡導的“空間一定要有情感、有溫度”的觀點。而對於未來的設計,連志明老師也拋出了一些關鍵詞,“東方美學”“智慧科技”“人性關懷”“個性化産品”“文化表達”等,希望對在場的年輕設計師們能有所指引與啟發。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12月5日,作為《夢想改造家》開播的首位設計師,曾建龍來到住小幫展臺,帶來了“如何爆改14平米老房?”的主題分享。2014年,曾建龍通過他的巧思,在14平米的蝸居裏完成了三房一廳兩衛外加一個更衣間的設計改造奇跡,同時,用最炫的方式實現了可供一家14口人用餐的餐廳,滿足了一大家人可以圍坐在一張桌上吃頓團圓飯的夢想。而這個14平改三房的改造項目也為《夢想改造家》贏得了開門紅。談及參與這個項目的初心,曾建龍非常希望可以通過設計的方式,去切實解決委託人的生活訴求,還原其夢想。這也是曾建龍始終在強調的,“設計師的工作不僅僅是設計空間,還應該帶著實現某些人夢想的使命。”

  “家裝要溫暖、要生活態、要健康。”是曾建龍給到在場的年輕家裝設計師們的寄語,如何從單純的設計轉換到解決問題、滿足生活訴求的角度,實現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值得新一代年輕設計們思考的更有意義的事情。

2020廣州設計周精彩落幕,住小幫首秀登場,展現家裝設計價值新生態

  不負萬家期待,住小幫讓每一份設計都被需要

  據了解,未來,住小幫還將推出行業設計師的權威榜單,發掘及助力更多優秀設計師,為其提供更多展示自身設計價值和作品的舞臺。設計,是這個時代的重要生産力,住小幫相信設計的力量,相信好的設計作品會自己説話,讓每一份設計都被需要。住小幫在做的,正是架起了設計師與用戶的溝通橋梁,通過全方位助力,彰顯設計價值,圓夢每個家的想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