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共慶結好二十五載 北京莫斯科雲端互鑒城市交通發展經驗

2020-12-09 17:35: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智莎):12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和莫斯科市對外經濟與國際關係部共同主辦的“北京市-莫斯科市結好25週年交通圓桌會”通過線上方式舉行。中俄雙方分別圍繞北京與莫斯科交通基礎設施發展狀況進行了主題分享和經驗交流,為兩市交通發展、攜手共贏獻言獻策。

  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二級巡視員王春強發表致辭並表示,“莫斯科市城市交通基礎設施和公共交通發展居世界前列。其中,軌道交通在行車密度、可靠度、便捷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為北京市在內的全球大城市大力發展以軌道交通為骨幹的公共交通提供了有益借鑒。”

  莫斯科市對外經濟與國際關係部副主任伊利亞·庫茲明在致辭中指出,北京與莫斯科在交通領域有很多經驗可相互借鑒,比如雙方都在發展微移動項目,北京對莫斯科的共享汽車感興趣,而北京在共享單車、共享電動車方面領先莫斯科,這些都是中俄雙方希望在未來探討的話題。

共慶結好二十五載 北京莫斯科雲端互鑒城市交通發展經驗

北京市-莫斯科市結好25週年交通圓桌會議 攝影 王勇

  為解決兩市共同面臨的城市病問題和滿足舉辦國際性大型活動的交通需求,兩市交通、規劃部門就交通發展戰略、軌道交通、智慧交通、大型活動交通服務保障等方面開展了廣泛交流。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研究室副主任馮陶表示,京津冀交通一體化和交通綜合治理是北京面對大城市病提出的主要策略。針對北京即將舉行的冬奧會,“莫斯科運輸項目”科研所主任亞歷山大·波利亞科夫以2018年FIFA世界盃為例,分享了俄羅斯為大型活動提供交通服務的經驗,比如為球迷提供免費交通,為司機提供語言培訓等。北京市規劃院交通所副所長楊志剛聚焦城市軌道交通發展,介紹了北京市軌道交通發展長期規劃。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此次圓桌會以線上視頻會議的形式來舉行。會上,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與莫斯科地鐵公司簽署合作和夥伴關係協議,雙方將在運營安全、運營服務、設備設施維護及採購、運營管理、增值服務、節能管理、企業管理等領域開展交流並對專業難題開展合作研究。

  作為北京莫斯科結好25週年慶祝活動之一,本次線上交流活動不僅推動了兩市交通領域務實合作,更進一步提升了北京與莫斯科友城交往和各自城市中心工作的粘合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