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哥倫比亞駐華大使:我們期待能與北京加強合作

2020-12-09 14:39: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尹紅燕 葛寧遠):“相信通過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大V們能體驗到一個全新的、富有魅力的、多樣的北京。”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薩爾維(Luis Diego Monsalve)説。12月8日,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啟動儀式結束後,蒙薩爾維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

哥倫比亞駐華大使:我們期待能與北京加強合作

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薩爾維致辭 攝影 趙博

  蒙薩爾維認為,對於外籍大V來説,有機會來北京看一看意義非凡。北京是一座開放的城市,這裡有意想不到的城市風景和有趣的城市故事,這裡處處充滿驚喜。他説:“兩年前我來到中國,有幸領略到了豐富多彩的北京風貌,如今,北京已經成為我的故鄉。”

  在蒙薩爾維的第一印象中,北京是一個現代化大都市,交通發達。隨著北京大興機場的啟用,這一點更為突出。在他看來,北京也是一座皇城古都,是中國文化和傳統的繁盛之源。北京的中軸線體現著平衡與和諧的藝術,在如今很多建築設計中仍然能尋到這一藝術的痕跡。北京還是一座致力於為人民謀福祉、鼓勵發展綠色空間的城市,他希望能將綠色城市發展理念分享給哥倫比亞的城市。

  2020年恰逢中國和哥倫比亞建交40週年,中哥兩國在經貿往來、人文交流方面合作潛力巨大。蒙薩爾維説,創意和創新是哥倫比亞政府希望與北京共同開展的合作方向。其中,在文化産業領域,哥倫比亞希望與北京在編輯出版、影視劇、攝影、廣播等文化産業領域展開闔作;在視覺藝術方面,哥倫比亞政府希望繼續參與北京時裝周活動,讓哥倫比亞設計師的作品進入中國的衣櫥;在新技術領域,如軟體開發、虛擬現實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中哥也有合作空間。他説:“我們期待著能與北京加強合作,並與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等潛在合作方成為親密的合作夥伴。”

哥倫比亞駐華大使:我們期待能與北京加強合作

中外嘉賓合影留念 攝影 曲藝

  蒙薩爾維説,他十分享受在北京這座充滿樂趣的城市生活,希望參與此次活動的外籍大V們也能和他有同樣的感受,“北京是一座面向未來的城市。總之,在這裡的經歷真的很有趣。在未來的一年裏,我們將繼續在這座充滿奇跡的城市裏生活,並且期待著將我剛才所講的想法變為現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