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兌換率達71% 武夷山幣品質上乘市場反應良好

2020-12-25 15:3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截至2020年12月24日13時,中國農業銀行官網武夷山幣全國總兌換率已經達到71%。

  距離中國人民銀行2019年12月18日發行生肖鼠年紀念幣已經過去近一年的時間,加上生肖牛年發行公告仍未公佈,武夷山幣即將成為2020年央行唯一發行的普通紀念幣。長期的收藏空窗期,讓武夷山幣一經發行便反響熱烈。

  品質成為行情上漲的助推器

  武夷山幣的整體設計囊括了所有代表性元素,有武夷茶葉大紅袍、世界珍貴蝶種金斑喙鳳蝶、地質美景丹霞地貌、理學薈萃之地的武夷精舍等,更不必説還有九曲溪上玉女峰、竹筏漂流且徐行,能夠將如此多的元素分佈在普通紀念幣上,並能做到相得益彰,實屬不易。

(已修改 注:紀念幣全國僅一家能發行,唯一説法可用)(發總網城市欄目)(加急)【B】兌換率達71% 武夷山幣品質上乘市場反應良好

武夷山紀念幣圖案 攝影 李靜

  此外,武夷山幣通過多層次效果處理突出主體圖案玉女峰,對底面鏡面的要求更高。從兌換到手的幣面來看,鏡面光澤度極好,微縮文字、“道南理窟”等小圖文清晰可見。由此可見,武夷山幣品質上乘。

  雙遺題材保駕護航

  武夷山幣的發行量有1.2億枚,其中還要去除2000萬枚用於裝幀、1萬枚用於存檔,放到網上預約的數量不足1億,這是網上預約機制施行以來,紀念幣數量最少的一次。

  作為央行首次採用市場化發行方式發行的普通紀念幣,武夷山幣兼具雙遺紀念幣和首發藏品的兩大收藏屬性加持。加之世界遺産大會延後於明年在福建召開,也無形中讓雙遺題材為武夷山幣的行情保駕護航。

  系列收藏 佔儘先機

  錢幣收藏最重要的是系列收藏、成組收藏,目前我國被認定為雙遺項目的只有泰山、武夷山、黃山、峨眉山——樂山大佛四處。借助泰山幣這股東風的武夷山幣,在兌換之前就已經佔儘先機。

(已修改 注:紀念幣全國僅一家能發行,唯一説法可用)(發總網城市欄目)(加急)【B】兌換率達71% 武夷山幣品質上乘市場反應良好

武夷山紀念幣包裝精美 攝影 李靜

  武夷山幣的防偽技術和包裝方式都延續了泰山幣的風格,品質也更上一層樓,是2020年錢幣收藏市場的優質産品。從目前熱度不減的熱搜排名來看,武夷山幣的行情十分令人期待。(文 王巍)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