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將首次針對RCEP國家舉辦以進口為主題的博覽會
來源:大眾日報  |  2021-07-29 09:13:12

山東將首次針對RCEP國家舉辦以進口為主題的博覽會

  □新華社發 RCEP國家是我省重要的貿易夥伴。2020年,我省對RCEP成員國進出口總值達7743億元人民幣,佔我省進出口總值的35.2%。圖為繁忙的山東港口青島港。

  □記者 孫源澤 報道

  本報濟南7月27日訊 記者今天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貫徹《落實〈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先期行動計劃》精神,我省將舉辦“日本、韓國及RCEP區域進口博覽會”,以深化山東與日本、韓國合作,進一步搶抓RCEP重大機遇。

  據了解,首屆日本(山東)進口商品博覽會由濟南市人民政府、省商務廳聯合舉辦,將於8月13日至16日在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會展示面積2萬平方米,標準展位600個,將組織300家以上日本企業參展;首屆韓國(山東)進口商品博覽會由威海市人民政府、省商務廳聯合舉辦,將於9月10日至12日在威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展會展示面積2萬平方米,標準展位800個,將組織400家韓國企業參展;首屆RCEP區域(山東)進口商品博覽會由臨沂市人民政府、省商務廳、省外辦聯合舉辦,將於8月27日至29日在臨沂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展會展示面積2.5萬平方米,標準展位1200個。

  “這是我省首次針對RCEP國家舉辦的以進口為主題的博覽會。”省商務廳副廳長王洪平介紹,本次三個展會將以東亞博覽會、中韓商品博覽會和進口商品展覽會等現有展會為基礎,分別聚焦日本、韓國和RCEP區域市場,著力整合優化現有資源,著力突出地方特色、打造品牌展會。王洪平表示,目前,我省進口結構存在資源性商品進口偏高、高新技術和民生消費品進口不足的問題,舉辦本次展會,向日韓等RCEP國家傳達了我省參與RCEP經貿合作、推動擴大進口的積極信號,有利於推動優化我省進口商品結構,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據了解,為進一步放大展會帶動效應,三個展會在展覽期間除設置專門的採購對接活動環節外,還將配套舉辦主題論壇、直播推介、項目簽約等多種多樣的配套活動,用以搭建我省與RCEP國家的高端合作平臺。

  “我們將積極爭取日本、韓國以及相關國家駐華機構及主要商協會、社團組織的支持,廣泛邀請國外重點領域企業、知名品牌參展,積極發動省內進口企業、跨境電商平臺企業、大型商超及重點批發零售企業等到會採購。”王洪平介紹,目前,展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積極穩妥推進。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