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安防博覽會在廣州開幕
來源:新華網  |  2021-07-30 09:09:52

  新華網廣州7月29日電(關錦恒 曹賓玲)29日,由廣州市人民政府、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指導,廣東省公共安全技術防範協會主辦的“2021世界安防博覽會”(以下簡稱“安博會”)在廣州開幕。本屆安博會以“聯接&智慧 構建更安全的世界”為主題,同期舉辦主題豐富的論壇活動,打造貫通安防行業全産業鏈的一站式綜合展示交流平臺。

2021世界安防博覽會在廣州開幕

  開幕式現場。新華網發

  開幕式上,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長陳敬華對本次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鵬飛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參與到廣東數字政府建設中去,為全國數字政府建設提供廣東樣本。廣州市副市長孫太平表示,期待更高水準的平安廣州建設為安防行業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和發展機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吳輝、國際刑警組織創新中心主任Anita Hazenberg分別致辭。

  當天,以“共建平安智慧體·打造治理新格局”為主題的“智慧新警務高峰論壇”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積體電路産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沈昌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所長何寶宏等分別就數字經濟新生態、數字新基建、平安智慧體、平安廣東建設的思考與探索等話題作主題分享。

  本屆安博會聚焦“智慧安防、人工智能/大數據、網絡安全、警務裝備、智慧警務應用”等行業前沿熱點領域,超300家安防行業企業、品牌展商攜旗下科技新品、前沿解決方案亮相。國際刑警組織對本屆安博會給予支持,將面向國際刑警組織成員國和地區直播展會盛況及展覽成果,架起中國安防行業與世界同行對話的橋梁。

2021世界安防博覽會在廣州開幕

  展會現場。新華網發

  與會嘉賓在開幕式前參觀了華為、高新興、海康威視、移動、聯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展臺,了解安防行業新技術、新趨勢,體驗最新安防科技産品,並希望安防企業提高智慧化發展水準,為廣東乃至全國安防行業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推動力,為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作出新貢獻。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