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
來源:人民網  |  2021-07-30 08:53:53

  原標題:遞交“生態答卷”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1

  絕美的蔥坪天池。李野攝

  人民網重慶7月29日電 7月28日晚,在福州召開的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上,重慶五里坡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神農架世界自然遺産邊界調整)申遺項目通過審議,正式成為世界自然遺産地。

  五里坡保護區位於巫山縣東北部,地處重慶市與湖北省交界處,東、西與湖北省巴東縣、神農架林區相接,最低海拔175米,最高海拔2680米,總面積35276.6公頃,具有非常高的森林覆蓋率,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區內分佈有陸棲野生脊椎動物447種,還有很多古老、孑遺、特有、珍稀、瀕危的植物,其中有維管植物3001種、種子植物2790種、蕨類植物211種。

  五里坡保護區申遺項目于2017年正式啟動,經過了近5年的時間。此次“申遺”成功,能讓重慶更好地融入長江經濟帶,把“綠色+”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對重慶積極探索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具有重要的意義。(劉政寧、姚於、蔣海濤)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2

五里坡大峽谷裏的飛瀑。吳劍波攝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3

  五里坡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高。李野攝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4

五里坡自然保護區裏能看見多種珍貴動物。巫山縣林業局供圖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5

五里坡自然保護區植被豐富。李野攝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6

雄偉旗幟山上,絕壁生長的樹木。馬建中攝

重慶五里坡自然保護區“申遺”成功_fororder_7

五里坡自然保護區山清水秀。李野攝

編輯:魏文林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