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歙縣在浙江杭州舉辦體悟實訓“雙招雙引”專題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7-31 20:23:50

  國際在線消息:7月31日,黃山歙縣體悟實訓“雙招雙引杭州行”專題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活動進行了集中簽約,簽約項目總投資 26.44億元。

黃山歙縣在浙江杭州舉辦體悟實訓“雙招雙引”專題活動_fororder_WechatIMG4175

簽約儀式現場

  黃山歙縣與杭州一衣帶水,血脈相連。黃山歙縣與杭州市臨安區、淳安縣相鄰,縱貫臨安、歙縣境內的天目山把歙縣和杭州的臂膀緊緊地挽在一起。貫穿歙縣的新安江,是上下游人民共同的母親河。歙縣體悟實訓“雙招雙引杭州行”專題活動,是歙縣縣委、縣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委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決策部署,著力優化營商環境、奮力崛起趕超的具體行動。

  歙縣人民政府縣長汪凱在致辭中説:“我們相聚在杭州,舉行‘歙縣體悟實訓雙招雙引·杭州行’專題活動,這是歙縣體悟實訓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歙縣‘雙招雙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黃山歙縣在浙江杭州舉辦體悟實訓“雙招雙引”專題活動_fororder_WechatIMG18252

歙縣人民政府縣長汪凱出席活動

  汪凱表示,歙縣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徽文化的主要發祥地和集中展示地,區位優越、資源豐富,是黃山市東向發展的“橋頭堡”、“融杭接滬”的排頭兵,充滿勃勃生機,蘊含無限商機。近年來,歙縣始終堅持把“雙招雙引”作為加快推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先手棋,持續夯實産業基礎、完善硬體設施、優化營商環境,已成為全國較具投資潛力的特色示範縣,是投資者大展宏圖的黃金高地,是創業者鑄造輝煌的理想樂園。

  汪凱指出,杭州與歙縣,山水相近、人文相親。把杭州作為歙縣體悟實訓工作的第一站,既是對兩地長久以來全方位合作的昇華,更飽含著對兩地未來深度融合的無限期許。集智謀發展,攜手繪藍圖。希望大家為歙縣發展多多建言獻策,助力歙縣在共建長三角、共享長三角的時代洪流中再攀高峰、再創輝煌。

  活動上進行了“雙招雙引”推介,播放了歙縣宣傳片,縣文旅體部門向出席活動的嘉賓和旅外人才、企業代表贈送歙縣全域旅遊景點綠卡;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方慶峰向杭州市黃山商會會長徐立輝授“體悟實訓人才驛站”牌。

黃山歙縣在浙江杭州舉辦體悟實訓“雙招雙引”專題活動_fororder_WechatIMG4174

歙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方慶峰(左)向杭州市黃山商會會長徐立輝授“體悟實訓人才驛站”牌

  活動上,包括“數字鄉村項目”、“浙江網驛産業園項目”、“年産1.5億平方米PVC彩膜印刷生産線項目”等在內的18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簽約項目總投資26.44億元。其中工業類項目8個,總投資22.94億元;文化旅遊類項目4個,總投資1.3億元;現代服務類項目4個,總投資1.4億元;農業類項目1個,總投資0.6億元;社會事業類項目1個,總投資0.2億元。

  中共歙縣縣委書記李忠在活動上發表講話,李忠表示,近年來,兩地由“共護一江水”邁向“共享一個圈”,為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大平臺、帶來了更多機遇。“安徽省委、省政府全面推進與滬蘇浙協同合作,把‘雙招雙引’作為經濟工作的第一戰場,黃山市委、市政府主動融入杭州都市圈,創新實施‘四千工程’。為全面融入長三角、主動對接大上海、深度嵌入杭州都市圈,我們選派一批幹部和企業家到杭州等城市,進行為期3個月的體悟實訓、跟班學習,從思想上 ‘接軌’、觀念上 ‘對接’。‘雙招雙引’、體悟實訓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必須倍加珍惜與杭州各界,尤其是與實訓單位、簽約企業之間形成的良好合作關係,在跟進對接、跟蹤服務上持續發力,努力讓更多的企業和人才在歙縣創業安心、辦事順心、經營放心、生活舒心,匯聚起推動‘一體化’和‘高品質’發展的磅薄力量。”

黃山歙縣在浙江杭州舉辦體悟實訓“雙招雙引”專題活動_fororder_WechatIMG18251

歙縣縣委書記李忠出席活動

  就歙縣下一步的高品質發展工作李忠提出四點意見。第一,堅定不移優化生態環境,把美麗家園守護好。今年以來,歙縣圍繞“邁好第一步,見到新氣象”,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品質完成“雙過半”目標,地區生産總值、地方財政收入、固定資産投資等指標位居全市前列。歙縣將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認真落實新安江—千島湖生態補償試驗區建設任務,確保一江清水出新安。歙縣將牢固樹立“不搞大開發,而是大開放”的理念,主動融入杭黃世界級自然生態和文化旅遊廊道,加快杭黃毗鄰區塊新型功能區建設,在生態旅遊、綠色農業等方面創造更多優質生態産品和服務,把歙縣建成本地人無比自豪、外地人無比嚮往的生態文明展示區。

  第二,堅定不移優化營商環境,把民營企業服務好。企業無論規模大小,創業者無論來自哪,都是社會財富的創造者。長期以來,歙縣建立領導幹部和部門聯繫服務企業等機制,關心、支持企業家更好發展。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災,歙縣及時出臺應對疫情、共渡難關的“中小微企業十二條”政策措施、支持市場主體災後恢復“十條”政策措施,幫扶企業和市場主體復工復産復市。近期,安徽省委、省政府研究出臺了《關於進一步激發民營企業創業熱情 成就企業家創意創新創造 推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歙縣正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瞄準企業發展痛點、阻點,圍繞搭平臺、優環境、強服務等方面拿出政策幹貨,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同時,歙縣將對標杭州一流營商環境,推行“店小二”服務模式,著力轉變政府職能、改進幹部作風、創新服務方式。

  第三,堅定不移優化人才環境,把各類人才使用好。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人才上的不足是最大的不足。近年來,歙縣高度重視人才工作,深入實施“新徽商回歸工程”,拓展商會、協會等交流合作平臺,取得了一定成效。當前,一體化發展為人才流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人才競爭格局發生深刻變化。歙縣將實施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招商政策、人才政策,堅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來,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探索“揭榜挂帥”等工作機制,在人才引進、服務、激勵等方面打出政策組合拳,妥善解決好各類人才在住房、醫療、子女入學等方面難題。歙縣將實施農業産業領軍人才培養行動計劃,大力招引村級後備幹部、發展帶頭人,鼓勵支持“新農人”“農創客”等下鄉返鄉創新創業,盤活撂荒土地、閒置農房等資産資源,探索村落景區創建運營試點,搞活一方發展。

  第四,堅定不移優化政務環境,把資源要素保障好。長三角地區是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跟上先發地區步伐、縮小落差是歙縣肩負的重大歷史使命。今年上半年,全縣新簽項目65個、總投資50.07億元,其中長三角地區項目有44個、佔比68%。歙縣聚焦縣經濟開發區主平臺,實施開發區體制機制、行政賦權、科技賦能、産業鏈培育、重點項目專班推進、工業用地提質增效等改革任務,完成“騰籠換鳥”6宗、131.4畝土地;組織銀企對接項目291個、金額37.56億元;辦理稅收徵前減免3億元、各類退稅1.5億元。歙縣將設立開發區創新發展專項資金池,加快推進“標準地”改革,深入開展“五未”土地處置專項行動,不斷完善産業生態,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好的平臺和環境。歙縣將圍繞企業用工需求,實施企業招工校企定制培養計劃,加大援企穩崗力度。

  李忠指出,新歙縣、新環境不僅屬於每個歙縣人,也屬於每位旅外人才。希望大家更加關注歙縣的發展,把自己的智慧、資源等與歙縣的發展結合起來,不管是投資興業、助力經濟發展,還是興辦公益事業、傾情回報家鄉,歙縣都熱忱歡迎、全力支持,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擾”,同心攜手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李忠最後強調,“源頭活水出新安,百轉千回下錢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歙縣已走過千山萬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希望借體悟實訓和這次活動的機會,搭交流平臺,匯群英智慧,聚各方力量,更好地向長三角先發地區學習,努力爭當一名“上進生”,與“優等生”一起成長進步,逐夢更遠未來。(文/圖 淩道文 詹靜 方凱)

編輯:石麗敏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