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峰會在潛江開幕
來源:新華網  |  2021-08-03 08:58:45

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峰會在潛江開幕

  7月31日,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峰會在湖北潛江開幕。潛江市被授予“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基地”和“國家開放大學現代供銷培訓學院湖北基地”牌匾。

  開幕式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潛江宣傳片《潛江·潮》和峰會宣傳片,並正式啟動了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峰會暨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評選活動。

  據介紹,本次評選活動面向全國徵選鄉村振興融媒體優秀作品,每年定期在潛江開展鄉村振興精品融媒體作品創意傳播培訓、全國鄉村振興優秀融媒體作品評選等活動,為全國縣域融媒體創作生産更多、更好的鄉村振興作品搭建交流、傳播平臺。

  此次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徵集從8月1日開始,持續三個月,面向全國區縣級融媒體中心徵集紀錄片、專題片、短視頻、新聞作品等。徵集完畢後將組織專家學者評選出優秀作品,並將於12月舉行頒獎典禮。 

  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天金表示,湖北潛江有著名的蝦稻産業樣板和在全國率先開設的《鄉村振興》專門頻道,在這裡舉辦全國鄉村振興融媒體作品創作傳播峰會很有意義。

  潛江市委書記向斌介紹,去年6月,潛江開通全國首家以“鄉村振興”命名的電視頻道——潛江市鄉村振興電視頻道。一年來,頻道根植潛江、報道湖北、放眼全國,積極展現潛江、湖北乃至全國鄉村振興取得的成果,已成為潛江走出湖北、面向全國的對外展示窗口。

  據悉,此次峰會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共潛江市委、潛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洪林)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