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奧”奧運文化主題系列展覽啟動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8-09 08:36:43

“迎冬奧”奧運文化主題系列展覽啟動

  “迎冬奧”奧運文化主題系列展覽首期在玉淵潭公園和天壇公園同步推出。市民通過觀看展覽,可以在短時間內全面了解冬奧基本知識和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成果。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在第十三個全民健身日到來之際,“迎冬奧”奧運文化主題系列展覽在玉淵潭公園和天壇公園同步推出。

  系列展覽通過櫥窗、展板等載體,集平面展示和多媒體互動為一體,系統地介紹北京冬奧會申辦籌辦歷程和比賽場館、賽事項目等知識,以及冬奧常識、冬奧歷史、全民助力冬奧等內容,是對冬奧文化一次全面、集中的展示。市民通過觀看展覽,可以在短時間內全面了解冬奧基本知識和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成果。

  系列展覽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聯合團市委、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等舉辦,旨在通過系統展示北京冬奧籌辦成果、普及冬奧知識,為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營造濃厚社會氛圍。為便於系列展覽在全市推出,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發揮自身優勢,對冬奧內容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梳理,建立了一個以冬奧文化為主題的展覽內容庫,將冬奧元素分成不同模組,根據不同展覽單位、展覽場地和受眾人群特點,從庫中挑選相應內容進行組合、定制,具有“模組可調換、展覽可移動、內容可複製”的特點。如果有單位需要舉辦冬奧主題展覽,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可以在展覽內容方面提供無償支持。

  本次推出的兩場展覽是系列展覽的首次亮相。此後,系列展覽還將在其他市屬公園和全市機關、學校、社區、鄉村陸續推出。

編輯:宋姝君
2023“打卡中國·讀懂中國式現代化”網絡國際傳播活動_fororder_700X190 拷貝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